朝核危机 川普:可能发生重大冲突

【新唐人2017年04月28日讯】朝核危机未见缓解。美国总统川普周四表示,仍有可能发生重大冲突。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表示,北京已警告朝鲜如果再次进行核试验将实施制裁。

美国总统川普周四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可能与朝鲜发生重大冲突。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可能会与朝鲜发生重大、重大的冲突。绝对会。”

不过,他说,更希望以外交方式结束朝鲜危机,认为习近平有意帮助解决僵局。

中共外交部周五表示,愿意与美国合作。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下一步,中方也愿意和美方一道,继续推动半岛核问题的,有效的持久的解决。”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周四也说,中方已警告朝鲜不得再进行核试验,如果朝鲜不听从,北京将自行实施制裁。

蒂勒森周五将在纽约主持联合国安理会特别会议,向安理会成员国强调彻底落实现有制裁的必要性。

另外,川普在媒体采访中说,“萨德”系统可以在空中拦截导弹,保护韩国,希望由韩国来负担部署“萨德”的10亿美元费用。

美国总统川普:“我通知韩国,他们来付会比较合适。没有人会这么做,美国为什么要付10亿美元?”

韩国周五回应,韩美去年就订下协议书,韩国只为“萨德”提供场所、基础设施等,不需负担费用。

韩国国防部表示,没有购买萨德的计划。韩国当天紧急召开军方高层会议,讨论川普的讲话。

新唐人记者唐楣、宋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