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盛赞习近平 称美朝“绝对可能”爆大冲突

【新唐人2017年04月28日讯】美媒消息,川普习近平出手遏制朝鲜表示赞赏,并称美朝爆发大的冲突“绝对可能”。还有报导称,美国将启动紧急计划,在不放弃武力解决的前提下,尽可能通过制裁中止朝核危机。同时,韩美加紧部署萨德,对朝军事压力不减。

与朝鲜“绝对可能”爆发冲突

4月28日,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在接受路透社专访时表示,朝鲜是他最大的全球挑战。

他还盛赞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施以援手帮助遏制平壤。“我认为他非常的努力。他当然不希望看到混乱和人员死亡。”

川普说,习近平“是个非常好的人”。

川普同时表示,他希望通过外交手段解决朝鲜问题,希望和平解决朝鲜半岛的危机,但是这比较“困难”,而且冲突是有可能的。

“我们最终与朝鲜发生大的冲突是有可能的,绝对的。”川普说。

川普启动紧急计划

4月27日,《华尔街日报》报导称,川普政府将启动一项结合外交压力和军事威胁的紧急计划,进一步制裁和孤立朝鲜。

联合国安理会将在周五(4月28日)开会讨论朝鲜问题。

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计划主持此次会议,并提议各国加大力度执行对朝经济制裁,孤立朝鲜。

报导称,政府官员表示,美国将很快针对朝鲜采取新的经济惩罚措施,同时也在为可能的军事对抗做好准备。

但是,无论政府官员还是参议员,均不曾表示美国将于近期采取军事行动。

白宫官员称,美国已经看到中方愿意采取比以往更有力的姿态,面对朝鲜构成的威胁,但成效如何还要看未来的进展。

路透社报导,蒂勒森表示,中方已经告诉美国,如果朝鲜继续进行核试验,就将对其实施单边制裁。但中方并没有指出任何具体的制裁措施。

川普征求空袭朝鲜意见?

4月26日,川普邀请美国国会100名参议员到白宫听取有关朝鲜问题的汇报。

白宫官员称,上述机密会议旨在向100名参议员就朝鲜威胁的严重性做出说明。

《华盛顿邮报》分析,在白宫召集如此大规模的聚会,可能暗示川普征求空袭朝鲜的意见。白宫发言人称,川普上周曾提过武力打击朝鲜的事项,但没获得官员支持。

CNN称,川普欲通过罕见的大规模会议,表明政府解决朝鲜问题的决心。

同时,韩美正在加紧部署萨德系统。韩国军方表示,萨德最快将在日内即可投入实战。

朝鲜依旧态度强硬

4月27日,朝鲜政府一名高级官员罕见地接受了CNN采访。

这位朝鲜社会科学院人权研究所朴姓负责人表示,朝鲜的核武与导弹的研发决不停止。

朴还说,朝鲜政府在4月25日举行的史上最大规模火炮实弹演习,就是对美国川普政府向朝鲜半岛派遣航母和核潜艇行为做出的对抗性举措,是对川普的警告。

外界认为,韩国首尔处于朝鲜火炮射程之内。朝鲜对首尔的军事威胁,是美军打击朝鲜的主要顾虑之一。

(记者云涛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