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倒台后谁继任? 美媒:金正男之子居首位

【新唐人2017年04月28日讯】 由于朝鲜无视美国及盟国的警告,一再进行导弹测试挑衅,有关美国方面或对金正恩进行斩首行动的消息不断。但是金正恩之后谁来接手朝鲜却成为焦点问题。有美媒称,金正恩的侄子金韩松被认为是最佳人选。

朝鲜半岛局势和美朝关系持续紧张,近日,韩媒报导说,曾击毙“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的美军特种部队“海豹突击队第六队”(SEAL Team SIX)已部署在韩国。他们正在那里参与代号为“关键决心”(Key Resolve)和“秃鹫”(Foal Eagle)的美韩联合军演。

尽管五角大楼不愿证实这些报导,但报导说,“陆、海、空军及特种部队”正在进行“多次联合、合并的野外训练作业”,参与者达17,000人。

韩国《中央日报》报导说,“海豹突击队第六队”正在进行刺杀金正恩和销毁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模拟演练。

中共官媒4月中旬接连发表社评,谴责朝鲜的核武威胁,并罕见放话,北京难忍朝鲜在核问题上继续“折腾”,朝鲜只有宣布弃核,才能保障政权的安全。否则,一旦美国对朝动武,平壤政权的生存恐成问题。

4月25日,大陆学习时报前副总编邓聿文在《金融时报》撰稿称,主动推进以韩国为主导的半岛统一,将使中国重获在半岛的影响力,既践行国际道义,也确保国家利益。

邓聿文在题为《朝鲜丧失和平转型可能性》一文也提到,朝鲜已经丧失平稳转型的一切可能性,最终等待它的必然是崩溃,只是时间早晚而已。对朝鲜及包括中国在内的周边国家来说,代价最小的半岛统一方案,就是金正恩下台。

美国《国家利益》则在题为《朝鲜政权变更之后:谁来接手?》的文章中称,在任何情况下,推翻金正恩都不是结果,那只是开始。平壤突然的权力真空必须被马上填补,以阻止朝鲜滑向混乱,混乱也很有可能会出现在中朝边界。

文章说,因此,需要有一个后金正恩时代的朝鲜的游戏计划。而其中一个解决方案可能在亲华的金正恩的长兄金正男的儿子金韩松(Kim Han Sol)身上。金韩松现在只有21岁,担任朝鲜领导人职务还过于年轻。不过,金正恩继位时也只有27岁。

文章还说,金韩松是金家家族的一个分支,该分支同朝鲜的庇护国——中国,一直保持着友好关系。如果金韩松当任了平壤领导人,他甚至还有可能提出一个同韩国联盟的方案,作为最终统一的跳板。

文章分析,美国或许希望谨慎地同中国讨论一个应急计划,即如果朝鲜发生政权崩溃,将金韩松扶持上位,这位年轻人或许是避免混乱的最佳希望。

金韩松(Kim Han-sol)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同父异母长兄金正男的长子。金正男2月13日上午在马来西亚吉隆坡遇害后,金韩松的人身安全一直备受关注。

金韩松被视为是朝鲜金正恩政权瓦解后的可能接替人选,是金正男的第二任妻子李慧静所生,出生于平壤,两岁就和父母一起移居中国澳门。去年毕业于巴黎政治学院,并考上牛津大学。金正男被杀后,金韩松因担心遭暗杀,放弃入读牛津大学的机会。

韩国媒体“韩国体育经济”曾报导说,金韩松之前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自己的政治抱负,“我怀有南北韩统一的梦想。和韩国朋友见面改变了我的想法。南北韩的优缺点直接就能看出来。”“我迟早会回到朝鲜的,我想改善那里人们的处境。”

3月8日,金韩松突然出现在视频网站YouTube上发表40秒的讲话。他提及自己的父亲遭暗杀,现在他与母亲和妹妹一起生活。影片最后他微笑着说:“我们希望一切可以尽快好转。”

经韩联社确认,该视频由一个名为“千里马民防(Cheollima Civil Defense)”的组织上传。该组织在其网页上发文说,上月收到金正男家人的求助,目前已将其家人送到安全地点。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