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清障19大 江系4大员同日转任闲职

【新唐人2017年04月28日讯】中共十九大临近,习近平加紧清洗地方官场。4月27日,5名省委书记到龄退居二线,其中4人为江系人马。

北京时间4月27日,中共官方发布消息,中共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27日下午经表决,任命前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为中共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前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和前黑龙江省委书记王宪魁为中共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前海南省省委书记罗保铭为中共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前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为中共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今年4月1日,姜异康王三运王宪魁、罗保铭已被免去省委书记职务。4月26日,夏宝龙被免职。

在中共的政治规矩中,地方省委书记在年满65岁后即需要退休,通常会被调离一线岗位,赴人大任职,被称为“退居二线”。

上述5名前省委书记出生日期在1952年或1953年初,到十九大时均达到或接近退休年龄。

值得关注的是,除了被指习近平旧部的夏宝龙外,其余4人均为江泽民嫡系人马。

其中,前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出身“太子党”,被外界认为是曾庆红的亲信。山东亦被指是江派的地盘,江派常委吴官正与张高丽曾相继主政山东。据传胡锦涛在山东境内多次遭遇未遂暗杀。

前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被指是令计划的铁杆。王三运也积极追随江泽民、周永康迫害法轮功,因此被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

接替王三运省委书记职务的林铎是王岐山的旧部。此前林铎由甘肃省纪委书记直升省长,被陆媒认为是“开了先河”。

前黑龙江省委书记王宪魁被曝当年调升中共黑龙江省长,是苏荣向曾庆红力荐的结果。王宪魁治理黑龙江期间,官员腐败变本加厉。中共十八大后,王宪魁公开抵制习王反腐,黑龙江俨然成为独立王国。黑龙江省也是迫害法轮功最严重的省份之一。

前海南省省委书记罗保铭属于江泽民的亲信和铁杆人物。近十年来,每逢冬天江泽民都会飞往海南三亚渡冬,尤其是胡温时代,三亚更有直通中南海的热线。2015年1月3日,江泽民一家三代人新年登上了海南东山岭观光,罗保铭亲自陪同。

接替罗保铭省委书记职务的刘赐贵则被指为习近平旧部。

此前,江派多名地方大员已被撤换,如江泽民老家的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曾庆红老家的江西省委书记强卫、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作为吉林帮要员的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等纷纷被贬任中共人大。

中共十九大将在今年秋天召开。截至目前,31省地方党政大员中,习近平人马已占近7成。

(记者云涛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