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朝鲜危机日本希望借助更多外力

【新唐人2017年04月25日讯】由于朝鲜不断的挑衅,使得朝鲜半岛局势更加紧张,面对曾扬言要使日本沉没的朝鲜,日本政府及民众如何对应,请看本台记者来自日本的报导。

记者:朝鲜半岛局势持续升温,作为朝鲜近邻的日本,一直密切持续的关注朝鲜危机的发展。

日本职业撰稿人樱井良子:“一旦开始打击北朝鲜,除了首尔外,日本也将成为其报复的对象。”

樱井良子表示,日本政府所能作的就是尽量的保护自己的国民。

日本东北大学助理教授张阳也表示日本政府所能做的极其有限。

日本东北大学助理教授张阳:“在这次彭斯访问前一个月,日本在离北朝鲜最近的秋田县进行了弹道导弹的避难训练。4月25日是北朝鲜人民军的创建日,这一天及其后的一两天北朝鲜发射弹道导弹及进行第6次核试验的可能性很大。日本政府要求各地政府自主避难。

朝鲜曾扬言,如果发生战争将让日本沉没。对此我们采访了日本民众。

日本民众:“我很担心,我希望至少自己的国家自己能保护,而不是仅仅是在帮助美国。”

日本民众:“政府的网站里,有关于避难的方法,每天大约有60万多人访问,大家可能都很在意吧。”

4月24日,日本首相安倍和美国总统川普进行了电话会谈,商讨如何推动中国在北朝鲜问题上发挥更大的影响力。日本政府希望借助更多的外力来渡过这次朝鲜危机

新唐人记者海龙日本东京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