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核危机升级?台媒曝俄军开赴俄朝边境

【新唐人2017年04月21日讯】日前,有台媒爆料称,俄罗斯军队正开赴俄朝边境。同时有俄罗斯地方媒体也引述当地居民披露了相似的消息。多方面迹象显示,由朝核危机引发的朝鲜半岛紧张局势正在恶化。

台湾Ettoday东森新闻云网4月20日报导称,有人拍摄到了俄罗斯的军队正开赴俄朝边境的画面。已流传出来的视频画面显示:俄罗斯一辆据信满载军用装备的列车,正驶向俄罗斯与朝鲜接壤的目的地。还有其他画面显示:俄军直升机加强了巡逻,有战车在靠近朝鲜边境的地区“隆隆作响”。

报导分析,因为朝鲜与美国之间已经“剑拔弩张”,俄罗斯因担心朝鲜半岛战争随时可能爆发,而必须在军事上事先做好因应准备。

与此同时,俄罗斯远东地区的一些地方媒体也报导称,有当地居民声称他们看到有军事硬体设施,正在运往与朝鲜相邻的边境。


网路上流传的一个视频显示,大批俄罗斯军车近日正在移动,据信其目的地是俄朝边境。(视频截图)


网路上流传的一个视频显示,大批俄罗斯军车近日正在移动,据信其目的地是俄朝边境。(视频截图)

目前,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发言人拒绝评论上述关于俄军向俄朝边境移动的消息。

路透社日前援引俄新社透露,对于俄罗斯正将军对硬体设施和军队运往俄罗斯与朝鲜边境地带的媒体报导,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表示,这“不是一个可以公开讨论的话题”。

近日,美国和朝鲜双方在朝核问题上都不断提升各自宣传的调门,表达更为强硬的立场。

外界普遍猜测,朝鲜当局很可能会在本月25日朝鲜建军85周年之际,搞一次核试验或者试射导弹。

朝鲜外务省副相韩成烈近日接受美联社专访时也毫不避讳地说:“只要最高统帅认为合适,朝鲜随时会进行下一次核试验。”


网络上流传的一个视频显示,朝鲜军官在某次军事演习中对朝鲜士兵发表攻击韩国的演讲。(视频截图)

朝鲜的官方媒体《劳动新闻》4月20日更发文威胁说,朝鲜一旦发动超级威力的“先发制人的打击”,不仅韩国以及部署在韩国周边地区的美军会被消灭,美国本土也将“成为灰烬”。

此前,美国国务卿蒂勒森4月19日在华盛顿曾对媒体表示,“我们正在对朝鲜的各种状态进行评估,包括其国家支持恐怖主义,以及可以对朝鲜施压使其与我们重新接触的其它方法,但这将是不同于过去谈判的基础的重新接触。”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