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11月访亚洲 行程受关注 或再川习会

【新唐人2017年04月21日讯】美国副总统彭斯4月20日表示,川普总统即将在11月出访亚洲,参加三场峰会:美国-东盟峰会、东亚峰会和亚太经合组织峰会。因稍早的川习会上,川普接受了习近平的邀请,同意年内访华,11月川普访亚洲,是否将访华,再有川习会,让外界期待。

4月20日(周四),正在印尼雅加达访问的彭斯(Mike Pence)表示,今年11月,川普将参加在菲律宾举行的东盟及东亚峰会和在越南召开的经合组织(APEC)峰会。

“我们的友谊将让东盟(ASEAN)和美国都受益。”彭斯表示,美国与东盟是战略性的伙伴关系,川普政府将与东盟共同处理安全议题、贸易及南海自由航行的问题等。

彭斯没有透露川普是否会借11月的东南亚之行,北上访华,但外界期待川习两人的再一次会面。4月6日到7日,在习近平到访美国佛罗里达州棕榈滩海湖庄园的时候,曾经向川普发出访华邀请,川普也接受了邀请。媒体当时透露,川普就职总统的首个中国行将发生在今年。


彭斯透露,川普今年11月访问东南亚。图为川普总统4月19日签署第544号退伍军人选择计划延伸和改进法案。(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川普11月出访东南亚,贸易协定是外界最关注的焦点之一,因为川普不赞同多国参与的贸易协定,但强化一对一的两国双边贸易协定。

目前美国退出了“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而印尼本身并非TPP成员国。在太平洋沿岸,还有一个目前正在谈判阶段的贸易协定——“东南亚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协定”(RCEP),参与谈判的国家包括东盟所有10个成员国和日本、中国、韩国、印度、澳大利亚和新西兰。

东盟是东南亚国家联盟的缩写,成员国包括文莱、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和越南。


美国副总统彭斯透露,川普总统即将在今年11月
出访亚洲。图为川普4月18日在白宫。(Kevin Dietsch-Pool/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