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阅兵导弹发射车惊现大陆造 中共官方回应

【新唐人2017年04月19日讯】朝鲜太阳节阅兵式上展示的一种新型洲际导弹,被指皆使用了中国产的卡车。对此,中共外交部18日回应称,中朝保持正常交往,包括一些经贸往来。

针对有关疑似中国造卡车,出现在朝鲜阅兵上的问题。4月18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回应称,中朝保持了正常交往,包括一些经贸往来,对于联合国制裁决议,中国会严格履行。

4月15日,朝鲜在平壤金日成广场举行史上最大规模阅兵,展出其拥有的所有导弹装备。

韩媒韩联社报导称,阅兵式上疑似新型洲际导弹载于移动式发射车之上,发射车上只见圆桶形发射管,是否装有导弹实体难以辨认。澳门军事评论员黄东称:相信发射车仍然是中国三江航天集团的。

去年,路透社也曾报导,朝鲜使用中国重汽的“HOWO”卡车来展示新型机动火炮系统。

据了解,“北极星”潜射弹道导弹使用的卡车,与中国2015年9.3抗战胜利日大阅兵展出的鹰击-12反舰导弹运输车相似。而“火星13”导弹和未知型号的洲际导弹使用的运输车,也与中国生产的WS51200类似。

中共企业暗助朝鲜研发弹道导弹

2012年朝鲜阅兵上展示的“火星13”导弹,联合国当时在报告中证实,“火星13”导弹运输车为中国产WS51200型。

据悉,WS51200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研制,采用了难度较高的八轴底盘设计,整车全长21米、最大装载质量42.5吨,最大总质量达122吨。

报告中披露,2010年11月5日,朝鲜林业省林木贸易总公司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旗下万山特种车辆有限公司达成协议,中国对朝出口6辆WS51200运输车。

近日,《华盛顿邮报》则披露,研究发现,朝鲜制造弹道导弹的零件主要不是源于朝鲜。很多重要组成部分都是外国制造,由中方企业提供。

去年2月,朝鲜用“银河3号”火箭将“光明星4号”卫星送入轨道,朝鲜官员称,这是送给金正日的生日礼物。而韩国军方从黄海中打捞出发射卫星的火箭残骸,然后由国际武器专家,审查了朝鲜导弹计划进展的线索。最后,调查人员发现,包括电机部件在内的很多关键部件都是由外国制造,通过中企从西方国家运送到朝鲜。

另外,研究发现,中企为金氏政权提供允许导弹开发的技术和硬体,还包括联合国安理会制裁措施中禁止出口到朝鲜的敏感软体和其他元件。

分析人士表示,目前还不清楚是否中共官方默认批准中企出口货物到朝鲜,还是不愿意对数千家中国公司进行监督。这些中企每年向朝鲜出口的货物,超过朝鲜进口所有外国货物的80%。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