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能撑多久?透视朝鲜半岛军力大比拼

【新唐人2017年04月15日讯】朝鲜半岛局势危机加深之际,国际媒体针对韩国和朝鲜的海陆空军力进行盘点,称虽然朝鲜武装力量人数众多,但大部分武器与装备已落后过时,陆海空三军的装备等方面与韩国的差距越来越大。

几十年以来,人们都认为朝鲜会使用诸如苏联老式“飞毛腿(Scud)”等导弹先发制人,攻击韩国挑起战争,朝鲜拥有2.1万门火炮,人们相信其中很多都瞄准了韩国首尔。

4月13日,德国之声报导,朝鲜总共有120万常备军以及600万预备役、武警官兵,占全国总人口的1/4。这意味着每一名朝鲜男子都被要求参加某种形式的军事训练,并且随时可被征召。

与朝鲜相比,韩国的武装力量规模明显要小,5000万人口的韩国,其军队规模只有朝鲜的一半。

苹果日报称,论地上战斗力,朝鲜有120万名军人、4100架坦克与1.35万支大炮,而韩国只有65万名军人、2400架坦克与6300支大炮。至于空战,朝、韩各有460架和620架战斗机,以及680架和300架直升机,数量不相伯仲。

不过,美国提供的优质武器装备,包括2,000多辆坦克和数以百计的F5、F15、F16战斗机和轰炸机,让韩国受益良多。

英国《每日电讯报》(The Telegraph)说,朝鲜拥有大批军人,并不意味着强大的军事实力,虽然朝鲜武装力量人数众多,但大部分武器与装备却已落后过时。

从数据上看,朝鲜拥有563架可用于作战的飞机,但实际上,由于维修保养与耐用性问题,每架飞机过去都曾有一段时间无法起飞。

英国智库国际战略研究所曾评价:“朝鲜陆海空三军仍然大部分依赖着已经过时的装备。”

报导说,更重要的是,韩国处于美国的保护伞之下,有28,500名美军士兵长驻韩国。韩国军队的伙食也非常好。相反,吃饭在朝鲜仍然是个大问题。这种不平衡也解释了为何朝鲜费尽心思建造核武器军火库。在他们眼中,只有拥有这种终极武器,才能确保自己不会战败。

近年,朝鲜进行了一系列弹道导弹试射,激怒了美国。近日,美国总统川普誓言,无论北京是否相助,美国都将遏制金正恩残暴政权。

4月15日,是金日成的冥诞日,4月25日又是朝鲜建军节,外界担忧朝鲜或将趁机进行第6次核试验,或试射弹道导弹。美国对朝鲜动武箭在弦上。

外界普遍认为,如果美国真正下决心对朝鲜动武,金正恩的平壤政权可能不会撑得太久。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