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海军加入美航母演习 举动反常准备撤侨?

【新唐人2017年04月15日讯】朝鲜半岛紧张局势一触即发,美国派出美军航母战斗群接近朝鲜半岛后,日本政府14日向传媒透露,日海军将加入美航母实施联合军演。同时,日方早前招回的驻韩大使,月初忽然归任,外界分析这一反常举动,或为疏导4万旅韩侨民撤离。

近日,美国派“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战斗群接近朝鲜半岛,一再警告朝鲜放弃核项目,并在一周内突袭叙利亚和阿富汗ISIS。各界推测金正恩有可能在3月15日金日成的冥诞日进行核试验,紧张局势急剧升温。

4月14日,美国之音报导称,日本政府连日向传媒透露,防卫省正在与美国海军协调海上自卫队舰艇,与美国核航母“卡尔.文森”号为首的美军战舰群实施联合军演,地点可能在东中国海和日本九州以西海域。

消息说,防卫省是在首相官邸批准后,与美军进入了协商联合军演的日程和参加军演的日本舰艇数目等具体方案。

4月11日,日本海上自卫队幕僚长村川丰在记者会上就曾说:今后有机会的话,日海军和美国海军是可能实施联合军演的。

3月7日,日本两艘护卫舰曾在巴士海峡与“卡尔.文森”号率领的美军战舰群汇合,然后在冲绳与宫古岛之间的日本九州以西海域实施了3天联合军演。

3月27日至29日,5艘日本护卫舰又与刚结束美韩联合军演的“卡尔.文森”号等战舰群在东中国海实施了联合军演。

随后,“卡尔.文森”号等美军战舰群,前往南中国海停靠新加坡,“川习会”刚一结束。4月8日,“卡尔.文森”战舰群忽然调头北上,目前正直奔朝鲜半岛海域。

对美国总统川普下令攻击叙利亚并警告朝鲜的举措,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内阁表明支持和赞赏,同时部署防备朝鲜的反击行动。

4月13日,安倍领导的执政自民党领导层,要求党内国会议员近期不要返回各自选区、要留守东京,以备临时召开国会、通过援美行动的有关决议。

4月4日,日本召回的驻韩大使长岭安政和驻釜山总领事森本康敬忽然归任。不少观察人士指,这一反常举动,最主要目的是日本要筹备美国对朝动武后,疏导约4万旅韩侨民避难。

日本舆论普遍认为,4月15日,是金日成的冥诞日,25日是朝鲜建军节,已进行了5次核试验的朝鲜,或将实施核试验或试射弹道导弹来挑衅国际社会。

华府长期监控朝鲜的智库三八线区域表示,4月12日的卫星照片显示,位于朝鲜东海岸丰溪里核试验场活动频繁,暗示这里正在为新一轮核试验积极准备。

为应对朝鲜半岛紧张局势,4月12日,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表示,日本政府已做好撤离朝鲜半岛日本侨民的万全准备。日本外务省已对其国民发布旅游警告,提醒准备前往韩国的民众,要注意朝鲜半岛局势

4月13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说,“朝鲜很有可能具备在弹头上装载沙林毒气,并击中目标的能力”。他表示,必须使朝鲜认识到,持续挑衅国际社会是没有未来的,日本将与美国及韩国合作,对朝鲜施压。他强调,在施压的同时,也会寻找对话的机会。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