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愿门前生乱 北京划出朝核问题底线

【新唐人2017年04月15日讯】朝鲜半岛局势持续升温。港媒引述专家分析,如果美朝发生军事冲突,中方有3大原则,绝不容许美韩军队开到鸭绿江。大陆官方智库也表示,中方在朝核问题的底线就是不愿看到家门口“生战生乱”。

中美领导人会晤数日之后,再次于12日通话。中方重申和平解决半岛危机,并表示愿就朝核问题同美方保持沟通。

同日,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阮宗泽出席新闻茶座时对媒体表示,中方应对朝核问题上的底线,就是不愿看到家门口“生战生乱”。

阮宗泽指出,十九大以前,中方当然希望看到周边局势稳定。并重提外交部所说的“双暂停”机制,呼吁各方回归谈判桌。

此前,香港凤凰卫视军事频道主持人金昊引述专家解读分析,一旦朝鲜半岛战事大开,中方将秉持三原则应对:

一、绝不允许核污染危及东北地区;

二、绝不容许朝鲜难民群涌入东北境内;

三、若朝鲜政局崩溃,军队将立即进驻,划出安全隔离带,绝不允许美韩军队开到鸭绿江

近日,网上有传言称中方军队向中朝边境调兵15万。但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则表示不了解状况。外界分析,朝鲜局势紧张,军队若增派兵力都属正常,至于是否大量派军则难以得知。

港媒报导称,朝鲜的疯狂直接威胁大陆,军队内鹰派主张借机派兵控制朝鲜,或者中止调停坐视美军摧毁金氏政权。但文章分析,现当局看重国内军改和十九大前稳定,会设法阻止朝鲜发生战事。

而有俄媒分析,如果朝鲜生乱,北京有可能派兵推翻金正恩政权。

(记者云涛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