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杨崇勇被查:为何躲不过落马宿命?

【新唐人2017年04月14日讯】中共纪委监察部网站日前公布,中共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原常务副省长杨崇勇,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据报导,杨崇勇在中共反腐运动的所谓批评与自我批评中,表现积极。他为什么也没能逃脱落马的命运,请看报导。

4月11号,杨崇勇被宣布落马,成为中共十八大后,继梁滨、景春华、周本顺、张越之后,第五名落马的原河北省常委班子成员;继仇和、张田欣、高劲松之后,连续被查的第四任昆明市委书记。

在云南与杨崇勇一起共过事的多位高级官员,也都先后落马或遭到处分。其中包括云南原省委书记白恩培,原财政厅厅长、副省长曹建方等。据香港媒体报导,杨崇勇当过白恩培的秘书长,一起共事6年多,而白恩培落马后,家中被查到37亿人民币。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在中共官场里,在一个地方共事的,除了个别死对头的情况,多半都会互相勾结形成一个利益联盟,跟这些落马的官员有这么多交集的话,很多事情他应该是都参与在里面的,他的落马一点也不奇怪,现在其实在中共官场还有相当一批这类官员。”

据大陆媒体报导,杨崇勇16岁起在云南省昆明市药材公司采购批发站工作,恢复高考后,进入云南大学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学习。1984年,杨崇勇毕业后即步入仕途,成为昆明市宜良县蓬莱区委一名干部,后来一直在云南工作。

中共1999年开始迫害法轮功,2000年12月,杨崇勇就从云南玉溪市委书记一跃成为云南省委常委,跻身副省级。2003年6月,杨崇勇又转任昆明市委书记。2007年12月,杨崇勇再从云南,空降到河北,担任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直到2016年1月转任河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等。

在这十几年中,杨崇勇作为迫害法轮功的责任人,多次被法轮大法明慧网曝光。

特别是杨崇勇到河北任职后,河北省发生过多次大规模绑架法轮功学员事件。

李善鉴:“在镇压法轮功期间升迁的官员,因为这段时间是江泽民周永康掌握着实权,那么谁在这个事情上最卖力气,谁才有可能被信任,才有可能被升官,所以在这个期间升官的,在镇压法轮功上一定是有责任的。”

据大陆媒体报导,在中共的反腐运动中,杨崇勇表现积极。

2013年9月25号,央视《焦点访谈》播出河北省委常委班子所谓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内容,杨崇勇不但对自己做出检查,还尖锐批评时任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

在京津冀一体化,河北治霾的问题上,杨崇勇也曾在公开场合“吐槽”,被党媒称为敢言。

大陆时政评论员陈明慧:“虽然他们躲得了一时,但是躲不了太长久,他们毕竟做了那么多恶事,迫害信仰团体,迫害维权人士,手上沾满了人权迫害的鲜血,所以他们内心都是恐慌不安的,从佛教因果轮回角度来看,迟早是逃不掉的,肯定必遭报应。”

大陆时政评论员陈明慧还特别强调,在中共专制体制内,没有任何一个人是安全的,连位高权重的历任最高领导人,也多数不能善终。

陈明慧建议中共当局好好反思,看看下一步路到底应该怎么走。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