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裔乘客被拖下飞机 律师:或不存在歧视

【新唐人2017年04月12日讯】有中文媒体报导,美联航用暴力驱逐乘客,是歧视亚裔的行为。对此,旧金山湾区的陈建友律师表示,航空公司涉嫌暴力执法,但不涉及种族歧视。

美联航用粗暴方式将乘客拖出机舱的事件持续发酵。在旧金山国际机场的出发大厅,有乘客对美联航的做法表示气愤。

智利游客Marta Forci:“对这位乘客所做的太不正常了,他不想下飞机,只想坐在座位上。”

由于遭受不公对待的乘客是华裔,难免让人质疑美联航的做法是否存在歧视。

华人游客:“实际上我觉得好像对中国人还不是特别的认可,所以我觉得我们亚洲人在国际社会上的地位,尤其是我们中国人我觉得认可度还不是特别高。”

那么这起事件是否真的存在歧视呢?旧金山湾区陈建友律师表示,四名被要求下飞机的乘客应该属于电脑随机抽取的乘客,而依照法律,他们应该配合要求改签机票。

旧金山湾区律师陈建友:“比方今天有4个人,剩下的两位一位是白人,一个是中国人,让白人继续坐在位子上面,然后中国人用暴力把他撵走,那才可以看得出来是一种歧视。”

美国联邦法律允许航空公司超卖机位,因此搭机旅客被航空公司“丢包”的情况时有发生。有过飞行员和空服工作经验的陈律师表示,超卖通常情况下是登机前就告知乘客改签;然而美联航为了让机组人员登机,强行并使用暴力让乘客下飞机,存在违法嫌疑。

旧金山湾区律师陈建友:“就不应该用暴力嘛那是绝对的,你可以告我说我违约了,但是你不可以触碰我的人身或者造成我精神上损害。因为你这样子用暴力把人家拖出去。”

有过飞行员和空服工作经验的陈律师表示,美国联邦法律允许航空公司超卖机位,因此搭机旅客被航空公司“丢包”的情况时有发生。

也有网友表示,矛盾发生时双方都应该冷静地思考问题如何解决。

旧金山湾区律师陈建友:“今天假如说没有暴力的话,这条新闻也许就不是一条很大的新闻。所以我个人的看法,航空公司当然有他不对的地方,但是乘客本身也是要配合的了。”

新唐人记者景雅兰、于伟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