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乐遇上电子乐 小巨人获邀莱斯大学演出

【新唐人2017年04月11日讯】上周日晚,台湾小巨人丝竹乐团再次应莱斯大学邀请,在Wortham Opera Theater,带来一场结合二胡、琵琶等国乐乐器及电子音乐的独特演出。请看报导。

小巨人丝竹乐团音乐总监陈志昇:“今晚主要内容是当代丝竹室内乐,包括陈士惠老师写的作品,叫做的‘广陵散的回响’,另外就是一些西方作曲家电子音乐与中国乐器的部分,包涵了与琵琶、与笙、与笛子等等这样的曲目。”

小巨人丝竹乐团是2000年10月由音乐总监陈志昇等音乐人士创办,除每年在台湾的固定演出外,近年来更积极参与全球的演出活动,当晚在莱斯大学的演出属于2017年北美巡演的部分,此前已经在加拿大多伦多和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卡本代尔分校有两场演出。

小巨人丝竹乐团音乐总陈志昇:“这一次音乐会巡回的主题是台湾音画,那主要我们就是想把台湾国乐的风格带到全世界各地。那当然我们在别站有的就是演奏很传统的台湾的音乐或是传统民谣的作品,那这一场呢,它是比较特别的,因为莱斯大学在美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音乐名校,所以我们在这边就跟主流的音乐家和艺术家们,创造艺术性最高的当代室内乐和电子音乐。”

陈志昇认为,台湾国乐的国际化的进程,在让国际社会了解认识国乐的之后,最终是要让国际作曲家以国乐器以及台湾文化作为素材,投入国乐的创作。

小巨人丝竹乐团音乐总监陈志昇:“那要打入主流社会就是要让他熟悉你这个乐器,他愿意用你这个乐器。如果我们的乐器变成世界各地的作曲家们用来创作的乐器的话,那我们的文化就会慢慢被世界各地所接受。”

新唐人记者干朗、洪宇休斯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