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樂遇上電子樂 小巨人獲邀萊斯大學演出

【新唐人2017年04月11日訊】上週日晚,台灣小巨人絲竹樂團再次應萊斯大學邀請,在Wortham Opera Theater,帶來一場結合二胡、琵琶等國樂樂器及電子音樂的獨特演出。請看報導。

小巨人絲竹樂團音樂總監陳志昇:「今晚主要內容是當代絲竹室內樂,包括陳士惠老師寫的作品,叫做的『廣陵散的迴響』,另外就是一些西方作曲家電子音樂與中國樂器的部分,包涵了與琵琶、與笙、與笛子等等這樣的曲目。」

小巨人絲竹樂團是2000年10月由音樂總監陳志昇等音樂人士創辦,除每年在台灣的固定演出外,近年來更積極參與全球的演出活動,當晚在萊斯大學的演出屬於2017年北美巡演的部分,此前已經在加拿大多倫多和美國南伊利諾伊大學卡本代爾分校有兩場演出。

小巨人絲竹樂團音樂總陳志昇:「這一次音樂會巡回的主題是台灣音畫,那主要我們就是想把台灣國樂的風格帶到全世界各地。那當然我們在別站有的就是演奏很傳統的台灣的音樂或是傳統民謠的作品,那這一場呢,它是比較特別的,因為萊斯大學在美國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音樂名校,所以我們在這邊就跟主流的音樂家和藝術家們,創造藝術性最高的當代室內樂和電子音樂。」

陳志昇認為,台灣國樂的國際化的進程,在讓國際社會瞭解認識國樂的之後,最終是要讓國際作曲家以國樂器以及台灣文化作為素材,投入國樂的創作。

小巨人絲竹樂團音樂總監陳志昇:「那要打入主流社會就是要讓他熟悉你這個樂器,他願意用你這個樂器。如果我們的樂器變成世界各地的作曲家們用來創作的樂器的話,那我們的文化就會慢慢被世界各地所接受。」

新唐人記者乾朗、洪宇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