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雄安新区推出前的一件腐败大案

雄安新区、“雄安协议失效”成为新闻热点后,外界这才回头关注到,在消息发布前四天被查的保定市雄县县委书记吴亚飞,或是涉及签约的官员。其实在相关问题上,吴亚飞只是小角色。有比他问题大、级别高的官员,早在去年6月已经被拿下。

此人就是廊坊市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孙宝水,2016年6月落马,8月被双开、立案,9月被逮捕,这样的推案速度,通常表示问题严重、证据确凿。

在官方通告中,孙宝水被指“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问题涉嫌犯罪”等等。

在网上与地方上,关于孙宝水的腐败问题更多更具体,尤其是他与地产开发商华夏集团(华夏幸福基业)涉土地违规的事情,而且见诸正式报导的时间(有限查询)早自2012年,也就是孙宝水担任大厂县(廊坊市辖自治县)书记的时候。

习王上台后的反腐数据已经表明,大大小小的落马官员,十之八九是江泽民迫害集团的一员。据《明慧网》,孙宝水2006年至2013年任大厂县委书记,大厂县法轮功学员遭受的迫害是最严重的。

《明慧网》来自河北的报导称,大厂县人民送孙宝水一个名副其实的绰号“孙五亿”。孙宝水在大厂县,涉及违法圈占耕地的项目有29个,违法圈占耕地约9000亩,大搞官商勾结、权钱交易,从中牟取巨大利益。

而孙宝水大面积强圈的耕地,因绝大多数涉及华夏集团非法用地,故遭到举报双方之间有权钱交易。或许,这也是雄安新区消息曝光后,拥有巨量土地资源储备而公认是最大“赢家”华夏集团,却主动宣布协议失效的其中一个内幕。

曾有地产专家撰文置评,华夏集团动辄上百平方公里的产城开发模式其实是把一级开发与二级开发捆绑在一起,官方往往会签署一些合同外的合同。设置苛刻的条件只能让华夏幸福中标,让他们顺利拿到建设用地。

所以官商官商,商没有官靠,孤掌难鸣。然而专家没道破的是,区区一个孙宝水,不能让华夏集团在廊坊坐大独大。

孙宝水被立案的2016年8月,安徽书记王学军也在同一时间提前卸任。孙宝水正是王学军主政廊坊时的市委副秘书长、市委研究室主任。

王学军2004年起进京时,孙宝水也开始主政文安县、大厂县。王学军2004年起担任信访局局长、中央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中央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委员,中央处理信访突出问题及群体性事件联席会议成员兼办公室主任等职,自江泽民迫害后,就受610系统控制。王学军在任期间,2008年以保“奥运”为名,加大迫害,引发国际谴责。孙宝水当时就在大厂县跟着“维稳”。

河北省以周本顺、张越、孙宝水为例,从县级到省级,证明官员越迫害越腐败。然而他们也没想到自己会在什么时间倒在什么事情上,包括目前那些熬到退休而没有东窗事发就认为已经没事的人。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