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女性特种部队“猎人” 指挥官:高严格训练女中豪杰

【新唐人2017年04月01日讯】挪威是率先允许女性从事所有战斗角色的北约国家之一,而在2014年首创的“猎人部队”也是世界首支纯女性特种部队,成员大多来自高中精英运动员。军事指挥官说,在阿富汗战争中证明这些受过高度严格训练的女中豪杰符合“作战需求”。

英国《BBC》报导,猎人部队(Jegertroppen)原本只是实验计划,如今每年有大约12人通过令人筋疲力尽的训练结训,提供派遣精锐女兵部署海内外的管道。

指挥官说,阿富汗战争证明受过高度严格训练的女兵符合“作战需求”,因为这些士兵在派驻保守社会期间,可搜集情报并和当地妇孺互动交流。

1980年代,挪威是最先允许女性从事所有战斗角色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国家之一,当时女性获准申请加入特种部队,但没有人能顺利进入。

对比之下,美国和英国直到近来才解除女性正式加入战斗单位的限制。

美国2014年一项调查显示,男性特种部队士兵对女兵加入他们特别有抗拒感,主要的忧虑是怕严苛的训练标准将降低,影响部队凝聚力。

相关视频:

不过,负责操练猎人部队的一名挪威男性特种部队士兵说,男女士兵在训练时“根本不是问题”。但女士兵在徒手战斗中相较下略逊一筹,不过大部分时间部队使用的是枪,而她们在许多时候射击表现比男性同袍优异。

他也承认,是有一些确切的疑虑,那就是女士兵将受伤男士兵迅速带往安全地点的能力。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