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勒森会晤习近平 朝鲜火箭点火试验

【新唐人2017年03月19日讯】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星期天在访华期间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与此同时朝鲜官方媒体报导,新型高功率火箭发动机地上点火试验成功,并暗示全世界很快就会看到朝鲜具备技术能力。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星期天举行了会谈,蒂勒森说总统川普期望加深双边关系,并希望能有机会访问中国。

习近平也表示他和川普均期待着中美关系迈进“具建设性的新时代”。

蒂勒森与习近平会谈后离开中国。

他此次亚洲之行,访问日本、韩国及中国大陆,对朝鲜作出高强度施压警告。

朝鲜官媒星期天公开金正恩参观火箭发动机地上点火试验的图像,金正恩宣布,这项成功的测试是国家火箭产业的全新诞生,并强调全世界将见证,此次测试所具的重要意义,挑衅意味浓厚。法新社报导,金正恩视察测试时,暗示朝鲜准备发射1种新型卫星火箭。

朝鲜曾5度进行核试验和连串试射飞弹,各方专家与政府官员认为,朝鲜正致力研发射程可达美国的核弹头飞弹。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此次访问北京,星期六与中共外长王毅会面后说朝鲜半岛局势已达危险程度,解决这一威胁有急迫感。

据美方资料,王毅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则将朝鲜核问题推给美国,称这是美国和朝鲜间的问题,中国只是朝鲜半岛的近邻和负责任大国,并称多年来已投入大量精力和努力寻求解决问题。

王毅还说,不管什么情况,必须继续致力于外交手段,以寻求和平解决,这是得确认的重要原则。

蒂勒森在访问北京前于韩国曾说,朝鲜的威胁如果达到一定程度,动用军事是美国考虑的选项。川普此前也发出推文,“朝鲜把美国耍了好多年,中国(中共)什么忙也没帮!”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