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农民两会上访归来 六十棵果树被挖走

【新唐人2017年03月18日讯】两会期间安徽淮北农民代翠平前往北京上访,日前,她回到家发现,种植的60多棵果树都被村干部派人挖走,她的经济来源被掐断。当地官员声称,代翠平到北京上访给当地政府抹黑,这是对她的处罚。

代翠平3月16日对自由亚洲电台说,她回家后发现自家种植近五年的果树,一棵不剩,全被挖走:“我儿子因工伤死亡事件,法院判决不公,我就去北京上访。今年3月5日北京开会,我3日早上到了北京。村干部下午就带了几十个人还有几部挖掘机,把家房屋后面栽的有四五年的果树,全部给我铲除得干干净净。然后在我的房子后被挖了个大深沟。被挖的大小果树有60多棵”。

从代翠平发给记者的现场图片中可看到,她家房屋后面一台挖掘机正在挖树根,黄色的泥土被翻起已挖出一个大坑。现场一片混乱,一些尚未运走的树木横七竖八的堆在沟内或田间。

代翠平说,这是当地干部对她的报复手段,当地镇领导多次警告她不得上访:“我们镇的领导说,你们那个村在全国先进村排名六、七名,你到北京去上访证明你往他们脸上抹黑”。

去年杭州G20峰会期间,代翠平曾前往杭州,刚出火车站就被杭州公安抓走交给安徽截访的人,接回家以后把她拘留了,拘留理由是扰乱杭州社会治安。代翠平说,“我们那天连车站都没有出,怎么能到周边地区去扰乱社会治安?”

据悉,北京两会期间,各地进京访民络绎不绝,向中央反映被非法征地、强拆等冤情。但是地方政府官员担心上访者会令他们丢乌纱帽,于是采取各种报复手段。

访民告诉自由亚洲记者,一些访民因上访而遭到过拘留、法外羁押、酷刑虐待,甚至有人曾被“活埋”。他们担心遭地方政府报复,不敢回家。

山西访民秦雷东说,他因为投诉法院,警方不但不处理,还对他打击报复:“公安局不作为,多次对我打击报复。对我判刑、关黑监狱,在北京多次找人要暗杀我。最后一次要暗杀我是在2017年1月7日,他们雇佣的黑社会在北京大街上,用铁棍对我进行暗杀”。

湖北枣阳访民赵敬平对记者说,他家的土地遭到地方政府强占后,他为了生存到北京上访:“在上访途中遭到8次被黑社会绑架,2次被拘留。被黑社会绑架其中2015年3月14日那一天,黑社会给我戴头套,捆绑,拉到山里边被活埋,没有死。”。

山东访民姜先生说,目前中共的法律对访民来讲,不好使(没有用)。不仅北京对待访民没有人权,各地政府对访民的打压也非常残酷。我两会期间到北京来看病,到了以后,只要查出来我曾经上访过,马上扣下。据统计,目前中国大陆访民人数不断增多,上访者人数达两千万以上。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