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打假变造假 涉事公司澄清“核灾食品”

【新唐人2017年03月17日讯】中共央视3月15日“打假维权”晚会摆乌龙,节目中抹黑诸多国际品牌售卖核污染食品。涉事公司MUJI次日即发声明指,央视将公司注册地错认为食品产地引起误解,该公司从未进口销售日本核灾区食品。官方也不得不出面辟谣。对此,网民嘲讽,央视“打假”也“造假”,又在自己打脸。

据央视报导,2011年的3月11日,日本遭遇海啸袭击,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严重核泄漏,造成福岛周边地区大范围污染。六年过去了,产自核污染地区的日本食品出现在国内市场上。

报导称,无印良品超市里,涉嫌售卖一些产自核污染地东京都的日本食品;在一家永旺超市,一款外包装标注为北海道产大米的白米饭,揭开中文标签后产地为存在核污染的新泻县。

央视的抹黑报导立即遭到日本华人的驳斥,亚洲通讯社社长徐静波当天晚上即发布微博称,日本是世界上食品安全监管最严格的国家之一,六年前发生核泄漏,主要影响了福岛县。中共把整个日本东北地区包括东京等10个县都划为污染区,那叫“没道理”。

他说,我并非站在日本的立场上说话,而是看不惯中共舆论‘黑’日本不打草稿的做法,作为生活在日本的中国人,我们知道自己每天在吃什么,至少许多东西比在中国大陆吃的还安全。

无印良品公司次日(3月16日)即发表声明澄清,央视将公司注册地错认为食品产地引起误解,该公司未进口销售日本核灾区食品。


中共央视3月15日“打假维权”晚会抹黑诸多国际品牌售卖
核污染食品。涉事无印良品公司次日(3月16日)即发表声明澄清。(网络图片)

声明还澄清,央视晚会曝光的两款产品中,无咖啡因香茅薏仁茶原产地为日本福井,而鸡蛋圆松饼则产自日本大阪,非央视所称来自东京都。同时声明,所有进口食品均有原产地证明书,每批次进口食品的报关报检单证齐全合规。

涉事公司澄清事实后,北京市食药监局3月17日调查通报称,18家连锁超市及全市农产品市场、京东等电商平台均已开展进口食品自查,暂未发现国家明令禁止的来自日本核辐射地区的进口食品。

此通报证明,央视打假摆了一个乌龙,网民对此纷纷指责,“央视打假也造假,又在自己打脸。”“央视记者这么无常识吗?太可笑了。”“央视涉虚假报导如属实,是严重的侵权行为,应该被推上被告席。”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