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两大老板被抓后 再爆巨额贿赂丑闻

【新唐人2017年03月16日讯】继华润集团两大老板董事长宋林及其副手王帅廷被抓后,旗下华润雪花啤酒日前又爆出巨额贿赂丑闻。传华润雪花收购山东琥珀啤酒厂时,贿赂该公司多名高管,金额达人民币3000多万元。该案目前已进入司法程序。

据北京晨报报导,华润集团贿赂琥珀酒厂7名高管人员,承诺收购成功后将私下赠与10%的琥珀酒厂内持股,日后以溢价方式回购这部分股票。股票约价值人民币3373万元。

2017年1月下旬,法院判决华润雪花集团涉及贿赂,琥珀啤酒7名高管涉嫌利用职务之便,收受贿款,为华润雪花谋取福利。华润雪花不服,称这是收购的“一种惯例”。

据悉,华润是世界500强央企,传言华润集团与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有染,为其输送利益。华润旗下的华润雪花啤酒自2005年起销量位居大陆第一。

2017年2月27日,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被控贪污受贿逾3,310万元人民币,在广州中级法院一审。

2月28日,深圳市中级法院宣判宋林的副手,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帅廷受贿、贪污案,对王帅廷判处有期徒刑16年。

据悉,宋林被抓前,曾庆红曾叫身在香港的宋林去其深圳的家避风头,但宋林在入境的第一时间被中纪委逮个正着。宋林被查后,包括宋林和王帅廷在内,至少有9名华润高管被查。

外界分析认为,宋林受审,显示习近平在进一步清理江派,打虎拳头已直逼曾庆红。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