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贿赂刘云山之子刘乐飞 摩通两高管被终身禁业并罚款

【新唐人2017年03月14日讯】近日,美联储发表声明,宣布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的两位前亚洲业务高管,因卷入非法雇用中共高干子女案,正面临罚款处罚并终身禁入银行业。曾有美媒爆料称,中共现任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之子、中信证券前副董事长刘乐飞也在该案的举荐人名单上。

美联储3月10日发表声明称,摩根大通的两位前亚洲业务高管方方和菲莱斯策,从2008年至2013年之间,试图通过给中共官员和客户推荐的个人,提供就业机会来赢得业务,违反了美国反贿赂法律,正面临终身禁入银行业和罚款处罚。

报导表示,美联储正寻求对方处以100万美元罚款,并对菲莱斯策罚款50万美元罚款。

这表明,纷扰了3年多的摩根大通非法雇用中共高干子女案件终于尘埃落定。

美国监管机关已发表声明,指摩根大通的招聘项目“子女计划”(Sons and Daughters)是“系统性贿赂计划”。

据美国证监会2016年11月17日公布的一份和解协议,摩根大通在过去的十年间,在全球通过一项内部名为“子女计划”(Sons and Daughters),雇用中共权贵子女“太子党”多达222人,其中包括大批的实习生。

据《华尔街日报》去年报导,摩根大通透过上述这项特定推荐计划雇用的中国企业与政府高层亲友中有75%是在香港上市的大陆公司。

据称,不但香港特首梁振英的女儿梁颂昕被安排入摩通实习以外,在已曝光的摩根大通“子女计划”的推荐人名单中,更包括中共现任常委刘云山之子、中信证券副董事长刘乐飞、中共公安部部长郭声琨等人。

报导称,刘乐飞于2010年向摩通推荐两名培训生均获聘用,当时刘云山任中宣部部长,而刘乐飞营运着一个与中信有关联的私招股权基金,同时还是中信证券的副董事长。

2015年夏秋之际中国大陆发生股灾后,被称为“救市主力”的中信证券的董事总经理徐刚、总经理程博明等11人涉嫌内幕交易被查,而徐钢被外界视为刘乐飞的亲信。

2016年11月中旬,彭博新闻社报导称,摩根大通承认招聘行为违反美国《反海外腐败法》,并同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支付1.3亿美元,向美国司法部支付7000万美元来结束这起调查已历时三年的行贿案。

根据美国1977年出台的《海外反腐败法》,美国企业不得为赢得业务向外国官员提供金钱或其它财务。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