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韩松露面引热议 “知乎”网友分析三大动机

【新唐人2017年03月10日讯】在马来西亚和朝鲜就“被毒杀的金正男”身份争执不停,并发展成为外交战之际,金正男的儿子金韩松突然亮相在YouTube视频,引发外界热议。有网友分析,金韩松在这个节点露面或有三大动机。

近日,一段名为KHS的视频资料被叫作“千里马民防卫(Cheollima Civil Defense)”的组织,上传至YouTube视频网站上。

这个长度约40秒的视频中,金韩松以英语说:“我叫金韩松,朝鲜金氏家族成员之一。我的父亲几天前已被杀害。目前与母亲和姐姐住在一起,希望当下情况早日有所好转。”

视频中,金韩松还公开了自己的护照,但具体信息经过了马赛克处理。

韩国情报机构当天证实了视频中的男子,确系金正男之子金韩松。

外界注意到,该视频的背景是一个白色的屏幕,左上角有一个名为“千里马民防卫(Cheollima Civil Defense)”的标识。

据悉,“千里马民防卫”是一家鲜为人知的团体组织,被推测为主要支援脱北者。

有网友表示,这个“千里马民防卫”的官网有且仅有一页,而且用google都搜不出来。

有大陆知乎网站的网友则发挥想像,分析金韩松公开露面的三大原因:

一、以金正日长孙的身份,证明大马机场的死者确是其父亲金正男,也就是金正恩的兄长。平壤方面的否认只是徒劳;

二、向国际证明,即使金正恩政权垮台,朝鲜仍有正宗的残局收拾者。金韩松得到了中美两国的共同保护,侧面说明了大国对金正恩的不满;

三、推翻金正恩,扶植金韩松,实行改革开放并废除核武,才是中美两国解决朝鲜问题的最佳方案。特别近日朝鲜媒体首度公开抨击中国,说明北京对朝鲜的影响力势微。

不过,金韩松在视频里并没有明确谴责朝鲜当局,也没有批评刺杀其父亲金正男的行为。

朝鲜前驻英公使太永浩认为,对金正恩而言,金韩松就如同金正男,是非除掉不可的心病。

《联合早报》则引述峨山政策研究院研究员高明铉的话说:“如果金韩松前往马来西亚确认父亲的遗体,将会永远得罪金正恩,自己的命也很难保住,因此可能通过视频传达信息。”

(记者陈远辉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