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勇浩:中国停止对朝贸易3年就能让金正恩垮台

【新唐人2017年03月10日讯】近日,由于朝核问题的持续尖锐化,中、朝、韩的外交关系陷入僵局。日前,已投奔韩国的朝鲜驻英国前公使太勇浩对媒体披露了朝鲜研制生产生物化学武器的现状。他还指出,如果北京真的想让金正恩政权垮台的话,不过就是两、三年的事情。

3月8日,太勇浩再出现在媒体面前,针对“金正男事件”等近期围绕朝鲜出现系列事件进行分析。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导,针对金正男的遗体检出化学武器VX毒剂的问题,太勇浩透露说,朝鲜从1960年代末就已开始生产生物化学武器。在朝鲜,连家庭和工作单位都有防备生化武器战的装备和解毒剂。

在谈到朝鲜未来的命运时,太勇浩表示,金正恩并不在乎别人如何看待他的统治方式,他害怕的是朝鲜民众及精英层如何看待。金正恩只关心如何“管控好”朝鲜民众,像祖父和父亲那样实现长期执政。

至于中朝关系,太勇浩指出,如果中国想让金正恩政权垮台的话,只需停止与朝鲜的所有贸易并封锁中朝边境,两、三年的时间就足以让朝鲜政权垮台。

不过,太勇浩认为,中共把朝鲜看作一个缓冲地带,而且中共真正关心的是“政权稳定”而不是朝鲜拥核问题,所以韩国不能奢望中共会对朝鲜采取强硬姿态。

(记者阿竺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