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大选扑朔迷离 面对争议菲永拒不退让

【新唐人2017年03月06日讯】3月5日下午三点,巴黎的人权广场上举行了一场法国总统参选人菲永的支持者集会。菲永是右派和中间派共同推举的总统候选人,但一个月来受到家人“空饷门”的影响,即将受到司法审查。这次选择直接面对选民,表示自己会参选到底。

3月5日下午,近四万名菲永的支持者在巴黎人权广场集会。多位法国共和党党内支持者到场助阵。支持者们手持法国国旗,高喊“菲永!总统!”。

菲永支持者:“如果菲永退选,我们绝不投别人!”

菲永支持者:“菲永很信任我们,法国也要信任菲永。”

一个多月前法国媒体爆料,菲永在担任国会议员和参议员期间的十几年时间里,以“助理”名义雇用自己的妻子和儿女为其工作。他的家属是否虚领工资,是否构成贪腐,成为事件的关键。3月1日,法国法官通知菲永的律师,将在3月15日对其进行司法审查,在之后的2天内,菲永竞选团队发言人和国际事务负责人等纷纷辞职。面对这场危机,菲永阵营在短短几天内发起了这次大型集会,菲永在活动现场场发表了近三十分钟的演说,声明自己会参选到底。在场的支持者们对菲永热情不减。

菲永支持者:“我们会告诉全法国人,特别是菲永和他周围的人,我们在这里,我们支持菲永当法国的总统。”

菲永来支持者:“我们认为民主非常重要,要让人能表达,这个集会是一个很特别的机会。”

同一天,在巴黎共和国广场有另一个针对菲勇事件进行的【反贪腐】抗议。集会者用杓敲打锅底,抗议政治腐败。在右派党内倒菲派认为,菲永进不了第二轮,而右派也将因此彻底败选,因此不少官员联名要求菲永撤选,让其他候选人接棒。右派目前形成了史无前例的分裂,究竟如何收场,还要等待6日共和党举行政治委员会会议的结果。

新唐人记者思远、王泓、鑫妍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