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维稳:北京租户需自购摄录镜头“监控自己”

【新唐人2017年03月03日讯】中共两会3月3日在京召开,北京维稳气氛浓烈,北京警方要求租客必须自购摄录镜头“监控自己”,大量上京访民被警方截访,维权人士遭软禁,网路也被二级封网。


北京警方要求租户自购摄像头自我监控。(网络图片)

海外媒体报导,今年两会气氛空前紧张,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区洋桥派出所向辖区出租户发出通知称,所有出租屋房屋办理居住卡人员,必需自己购买摄录镜头,安装完后把SN码及型号设备带来,再给予办理。

两会召开前一天,各地访民纷纷涌入北京上访,国家信访局门前聚集了上万人。广州访民徐女士表示,访民人山人海,信访局附近的酒店全是警察,有多人被警察截访带走。

此外,同往常敏感日一样,两会前夕,中共对维权人士都早已布控维稳。天安门母亲张先玲透露,她所住大厦楼层的升降机口,昨日起有4名警察24小时值班,警察称,主要是防止记者采访她。

大陆维权律师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表示,她昨日与孩子外出时,被十多名便衣警察及居委会成员包围,指两会敏感期间不准外出。

另外,大陆网路还流传一份名为“关于做好2017年‘两会’期间网路安全保障及实施二级封网管理”的通知,指由3月3日凌晨零时至两会结束之日的晚上12时,将实施“二级封网”。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