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两会前 要求周强下台呼声再起

【新唐人2017年02月28日讯】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发表向“司法独立”亮剑的言论后,曾招来上千名法学界人士联名要求其下台。在中共召开全国“两会”前夕,民间要求罢免周强的呼声再起。2月26号,北京100多名维权人士和访民,拉条幅要求中共人大罢免周强。

2月28号,参与要求罢免周强活动的北京维权人士季新华,向《新唐人》表示,在周强领导下,中国冤案遍地,但他还公然提出要向司法独立亮剑,与依法治国唱对台戏,他的言论让大家非常气愤,所以他们拉横幅要求周强下台。

北京维权人士季新华:“我们纯纯粹粹的都是司法的受害者,所以说,他敢于公开说出来向司法亮剑,等于公开地把独裁的这种方式公开化了,司法不公的情况下,现在冤民太多了,像佘祥林、呼格案,这不都是因为黑暗的司法制度造成的吗?”

参与活动的河北访民唐新波说,周强作为最高法院院长,竟然抵制“司法独立”,这样肯定还会持续制造出更多的冤假错案。

河北访民唐新波:“因为北京的执法实在是太荒唐,在天子脚下,你都这么黑还怎么办?你让百姓还怎么活?去年别人把警车砸了,我老公追着照相,他跟前还有监控录像,警察就派来上百人抓我们夫妻二人,我也现在在取保,但我老公在1月20号被逮捕,现在已经起诉到法院了,定于3月2号开庭。”

唐新波说,1月底,她去看守所探望她的丈夫时,因为唱了一首“红尘”歌曲,被警方抓去拘留了一个月,而且国保在抓捕她丈夫时,还把她抓去盘问了7个多小时才放出来。

唐新波质问,周强不下台的话,中国老百姓还有活路吗?他的言论不是更加激化官民矛盾吗?

重庆访民唐云淑说,因为中国司法不独立,司法黑暗,重庆当局不但强拆她家两套房子没给一分钱补偿,还逼死她的妈妈,至今她家仍有三条命案没得到解决。

重庆访民唐云淑:“政府把我妈都逼死上吊了,这个案子已经17年了都没解决,然后,第二个案子是,我丈夫被黑社会团伙谋杀了,至今仍在殡仪馆,躺了5年了,重庆市公检法都不作为,然后第三个案子就是,我丈夫的爸爸出医疗事故死在武警医院,2012年死亡的,政府都没解决。”

唐云淑说,不仅三条命案没得到解决,她到重庆各级部门上访维权,被打被关,还被刑事拘留了两次。

唐云淑:“我丈夫还是武警军人、党员,为国家做过贡献的,保党、保国,保不了自己的财产,也保不了自己的生命,我丈夫和我公公至今还在殡仪馆躺着,他们两父子躺在一个殡仪馆的。我们去一趟北京不容易,前有堵截后有追兵,每次去北京,(我在)重庆火车站被绑架过的,北京汽车站也被绑架过、地铁站(也绑架过),长期有人跟踪我,我的电话、QQ、微信,他们长期监控着。”

唐云淑说,希望人大会议罢免周强,出台新政策,给访民一条活路,解决她家的问题。

1月14号,周强在中共高级法院院长会议上,发表要向司法独立“亮剑”,及抵制西方的“宪政民主、三权分立、司法独立”等言论。随后,有1千多名中国法学界人士联名要求周强下台。

1月18号,四位海外法律人士高光俊、李进进、王天成、程干远联署声明,谴责周强的违宪言行,呼吁人大常委会启动违宪弹劾程序,撤销周强最高法院院长职务。

程干远表示,如果周强的违宪、违法行为,不受到追究,法院工作报告就没有正确可言,依法治国不仅是一纸空文,而且是政治笑话。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