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起“情妇反腐” 中国人保集团总裁王银成落马内幕

【新唐人2017年02月25日讯】新年伊始,大陆反腐风暴刮向金融系统。近日,中国人保集团副董事长、总裁王银成涉嫌严重违纪被查,据悉王案涉“西山会”,曾被情人举报。

据陆媒报导,王银成于1月9日在北京西单中国人保大厦被带走,其办公室随后被抄查,司机亦被同时带走。保险业多位知情人士向《财经》表示,王银成被查一事乃“靴子落地”,早在意料之中。

王银成是山西人,据悉此前常参加令计划秘密成立的“西山会”,与山西籍政商权贵过往甚密。本次王银成被带走调查,可能与此有关。

2016年7月,前中办主任、中共中央统战部原部长令计划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2016年7月21日,人保财险吉林省分公司总经理李建华自杀身亡,李在自杀前曾被人保集团纪律检查委员会约谈。

李建华曾任大连市分公司总经理,后升任至吉林省分公司总经理。据多位知情人士透露,李建华是王银成派系的“铁杆”成员。

据报导,2015年10月30日-12月29日,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对中国人保进行了专项巡视。2016年2月1日,巡视组反馈查出的问题包括:选择性执行中央经济工作方针政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突出,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不严;有的重大投资决策未经集体研究,涉嫌利益输送;有的弄虚作假套取费用,利用保险资源为“小团体”谋利等。

为此,中央巡视组提出建议,要求其坚决清理领导干部以权、以险谋私问题,妥善解决裙带关系,斩断向领导干部亲属及特定关系人输送利益的链条。

据多位熟悉王银成的知情人士向《财经》透露,除了与某些山西籍权贵或有一定关系外,王银成被调查,或许也与其私人生活有关。

据了解,王银成有一情人在人保系统任职,这位情人曾实名举报王银成,王银成对其进行提拔后,又自动撤回了举报。2016年王银成发现自己被边控,限制出境后,与妻子办理了离婚手续。

据了解,现年57岁的王银成,1982年从山西财经学院毕业后进入人保,历任中保财险总公司计财部副总经理、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深圳市分公司总经理、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总经理助理,人保财险执行副总裁、首席财务官、总裁等职,2013年10月升任人保集团副董事长兼总裁。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