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成立记忆体公司 敲定出售过半股权

【新唐人2017年02月24日讯】东芝在今天举行的董事会上,正式敲定分拆的半导体新公司“东芝记忆体”的概要,宣布将出售该公司过半股权,目前外界点名,包括美国美光、威腾,以及鸿海、SK海力士等东西,都有意竞标角逐。而东芝股价,今天更一度大涨超过12%,收在223.9元,涨幅达4.14%。

日本半导体大厂东芝,美国核能事业严重亏损,24日,东芝集团召开董事会,拍板敲定,由半导体事业,拆分成立的新公司,命名为 “东芝记忆体 (Toshiba Memory)”,并将出售过半股权,好弥补63亿美元的财务缺口。

日本新闻:“东芝原订只出售分割20%以下的股份的决定,转为讨论出售过半记忆体事业持股。”

据了解,东芝将在3月进行首轮招标,并计划在5月底前,选出最佳投标人(preferred bidder),好在2017年度完成售股,日经新闻报导,东芝方面开出,超过2兆日圆,也就是新台币5500亿元的出资条件。

目前传出,包括美国的威腾电子(WD)、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有意出资,鸿海集团、南韩SK海力士公司(SK Hynix)也考虑竞逐。此外,台湾的记忆体大厂,力成、群联、金士顿,传出也有可能加入战局。

台经院副研究员 刘佩真:“因为未来在整个大数据,乃至于在SSD(固态硬碟)这部分的发展,NAND FLASH都会扮演一个相当重要的一个角色,有台湾的一个厂商夺得的话,事实上在未来整体记忆体市场的一个发展,会具有相当关键而比较有利的一个途径。”

东芝的半导体记忆体事业,全球市占率仅次于南韩三星电子,外界分析,一旦鸿海拿下,不仅记忆体贩售可获得高利润,本业的竞争力也可望提高。董事会上,东芝也考虑让美国核电事业子公司西屋(Westinghouse)申请破产保护。东芝股价24日一度大涨超过12%,目前收在223.90日圆,上涨4.14%。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