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3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7年02月23日讯】2月23日全球看中国

大纪元时报

1. 江绵恒亲信艾宝俊受审 受贿超5千万

2月23日,中共前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艾宝俊“受贿”“贪污”案开庭审理,被控受贿超过5000万元人民币。艾宝俊与江泽民家族关系密切,是江绵恒的死党,海外媒体评论称,艾宝俊被拿下,标志着江泽民家族在上海一手遮天的日子已经结束,江家统治上海的畸形现象难以为继。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2. 十九大召开前最高法院成立“整改办” 全面肃清周永康流毒

中共最高法院宣布成立巡视整改小组,要在法院系统全面肃清周永康的流毒。周永康在任职政法委书记期间,其影响和人事任命等已遍布政法系统的每一个角落。高院此举有助于习近平在十九大召开前,进一步清理政法系统的周永康残余势力。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

3. 菲律宾外长一句话 中菲关系再度紧张

中共商务部长高虎城在最后一刻取消了访问菲律宾的行程,很可能与菲律宾外长当天早些时候批评中共在南海建岛有关。菲律宾外长亚赛周四表示,中共在黄岩岛有任何的人工造岛行为,都是在“改变游戏规则”,是“非常严重的挑衅行为”,让中菲本已缓和的关系再度紧张。

美国之音

4. 港法律界选委联署谴责董建华干预特首选举

香港前特首董建华日前称,若曾俊华当选特首,中央不会任命,此言论被媒体广泛报道。周四,30名香港法律界选委会成员发表联合声明,谴责董建华企图以威胁手段施加压力,损害了特首选举的公平性,有可能构成煽惑或企图煽惑犯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