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石油贪渎案调查 扩及拉美多国重量级政治人物

【新唐人2017年02月10日讯】巴西国营石油公司(Petrobras)采购贪污弊案机制调查专案执行近3年,开始触及拉丁美洲多国的重量级政治人物,包括哥伦比亚现任总统、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桑托斯,因涉嫌透过巴西建设公司的贿赂机制受益而遭调查。

中央社报导,拉丁美洲多国法务部和警察透过国际合作协定,与巴西当局交换情资,调查可疑的贪污机制、洗钱、合约作假,以及不正当的选举献金。

主要涉案建商Odebrecht已经向美国司法部门坦承,2001至2016年间,支付7.88亿美元的贿款给巴西等12个国家。

本月4日,秘鲁法务部检察工作小组与国家警察前往前总统托雷多(Alejandro Toledo)家中搜证,同时向法院声请羁押托雷多。

秘鲁法务部怀疑巴西石油公司贪渎案主要涉案建商Odebrecht于2005至2014年间支付贿款2900万美元给该国政府成员,换取兴建连接巴西与太平洋的“洋际公路”工程合约。

哥伦比亚检察高层则怀疑现任总统、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桑托斯(Juan Manuel Santos)2014年的竞选经费,其中100万美元是Odebrecht透过1名中间人给付的贿款。

托雷多和桑托斯均否认犯下任何违法情事。

除了桑托斯和托雷多外,两国政府多位高官也被调查。其他涉嫌卷入贪污机制的拉美国家还包括:阿根廷、智利、多明尼加、委内瑞拉、巴拿马、墨西哥、瓜地马拉与厄瓜多。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