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肖建华被扣北京 关押地高度戒备 “养病”声明被删

【新唐人2017年02月01日讯】中国超级神秘富豪肖建华在香港被抓传闻继续发酵。继明天控股有限公司微信公号1月30日发布一份肖建华在国外养病的通告后,日前,该公司微信号又发出第二个自证“安好”的声明。不过,这两份声明和其他陆媒的相关报导目前都已被删除。同时,有自称知情者向海外放风称,肖建华目前被控制在北京配合调查。

1月31日,微信号“明天控股有限公司”以肖建华的名义发布了第二个声明,声明中说:“本人感谢各界关心,目前正在国外治疗,待疗程结束后,近期将很快与媒体见面。大家不要误解!本人不存在被绑架回内地的情况。”

耐人寻味的是,肖建华在“养病”解释后面,附加说明自己“未支持任何反对势力和组织”,并刻意强调说:“本人为加拿大公民,也是香港永久居民,受加拿大领事保护,也受香港法律保护,本人还持有外交护照享有外交保护权。所以请各界放心!”

这一与“养病”毫无关系的内容,被外界观察人士指有“此地无银三百两”嫌疑。

此前,香港媒体报导了明天系实际控制人肖建华疑似在香港被抓的消息。并有港媒报导称,1月28日肖建华的家人曾向香港警方请求协助寻找肖某的下落,但第二天又通知警方销案,称肖已打电话报平安。

1月30日晚,明天控股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以肖建华的名义发布了第一个声明,称自己在国外养病“目前一切安好”。不过,同一天港媒又爆料称,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已证实,肖建华1月27日经由香港某出入境管制口岸返回中国大陆,令肖建华被捕疑云更为浓重。

1月31日第二份声明发布后不久,明天控股有限公司微信公号的所有内容(包括两次声明)都全数被删。此外,明天控股有限公司的官方网站连日来都无法登陆。

与此同时,有知情者向海外中文媒体放风称,肖建华的确在大年三十被带回了中国大陆,目前被扣押在北京配合调查。消息并指,肖建华涉嫌卷入部分中共高层的贪腐问题,对他的调查直接由中纪委专案组负责。因为肖建华背后涉及很多中共高层的家族,所以扣押他的地点“高度戒备”。

据公开的资讯,肖建华一手打造的明天集团发迹于内蒙古,经过十多年的快速发展,迄今不仅通过控股参股等方式曲线持有几十家上市公司,还构建起涵盖证券、银行、保险、信托、期货、PE、基金等完整的金融产业链,总资产过万亿。但该集团的实际控制人肖建华却极其低调,所有明天系的公司也极其神秘,长期以高度隐形的状态存在。外界多有传闻指其背后牵涉曾庆红、贾庆林等多个中共权贵家族,肖某本人疑似这些权贵的超级白手套。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