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年宵丁财旺 花开富贵迎鸡年

【新唐人2017年01月27日讯】大年三十,香港人传统都会逛年宵花市,买年花应节,以求“花开富贵”好兆头。天公造美之下,今年花市人潮涌动,丁财两旺。

鸡年将至,连日来香港艳阳高照,维园花市人潮不断,挤得水泄不通。

最受欢迎的就是年花。兰花、桃花、水仙、剑兰、金桔等是应节的抢手货。除市民收获满满外,有政府高官也带同家人选购年花。

香港机管局主席苏泽光:这是我们喜欢的新年活动,买些花回去装饰家,气氛好起来。
记者:这个花(剑兰)有什么兆头?
香港机管局主席苏泽光:花开富贵
香港市民:这是菊花,两个都是菊花,还有剑兰。菊花是步步高升,花开富贵。
记者:预算在花市会花多少钱?
香港市民:没有预定,几百元吧,四、五百元。

有兰花档主表示,受前两年大陆政策调控影响,令种植兰花的人减少。部分兰花有加价15%。

香港花市档主:“最抢手的是粉红色的(兰)花。我们面对的是白领中产比较多,女主人大都喜欢粉红色的。”

不过有水仙花档主说,人民币贬值,加上好天气,今年价格有所下调,预计生意增长一两成。

香港花市档主:“今年天气比较暖,花很多都开了,就没有这么贵。”

四位浸会大学大陆生,也来逛花市。家住东莞的范小姐说,喜欢香港年味浓。

浸会大学大陆生范小姐:“中西合璧,很多外国人也喜欢来这里,这边的氛围很浓郁,年味更浓一些。因为香港不像我们像东莞那边,一到过年就很多人都会回内地,香港这边很多本地人,所以很热闹。”

送猴迎鸡,大家有什么新年愿望呢?

香港市民:2017年都是那一句,世界和平,大家少一些天灾。
香港花市档主:今年年宵赚多一些,卖一些好的金桔给大家。
香港机管局主席苏泽光:恭喜大家平安发财健康。
香港市民:世界和平、身体健康、大家开开心心过一个好年。

新唐人记者梁珍、王文君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