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令下 阴霾陡变“重度污染” 网友:别说炮仗崩的

【新唐人2017年01月27日讯】中国年期间,北京将遭遇跨年霾,空气质量检测部门已经发布了蓝色预警。不过在预警中,“重度污染”取代了“雾霾”。在中共的行政令下,无论“阴霾”和“雾霾”,已经离开了北京城,出现的是一串令人似懂非懂的术语。

北京“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在1月25日下午,发布了“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建议市民减少户外运动,做好健康防护。人们记忆中的“雾霾”一词并没有出现。

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在检测到的信息中这样描述,“上午8时城六区及东南部郊区的空气质量已经是重度污染,城六区PM2.5平均浓度为164微克/立方米,通州、大兴、亦庄等东南部郊区PM2.5浓度是243微克/立方米”


跨年重污染蓝色预警,中共改口称“重度污染”。(Guang Niu/Getty Images)

过年这几天,北京的空气污染程度极不稳定,25日已经达到了重度污染,26日稍稍有一些好转。但是27日,也就是除夕这一天,因为“夜间扩散形式转为不利,叠加晚间烟花爆竹燃放的影响,空气质量将短时达到重度污染。”正月初一,空气质量可能会达到五级重度污染,原因同样是“受不利扩散条件以及燃放烟花爆竹等因素的共同影响”。


)跨年重污染蓝色预警,中共改口称“重度污染”。(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这次的重度阴霾天气,会笼罩“2+26”城市,2指的是北京和天津两个直辖市,26则包括了河北和陕西的26个城市,如河北的石家庄、唐山、保定以及陕西的太原和阳泉等。

尽管中共官方对空气状况的叫法改了,但是重度阴霾的出现,还是让人们有些不解。

中共开始说阴霾的源头是汽车尾气,后来限制单双号行驶,但是空气质量没见好转。有好事网友,专门检测了汽车尾气,结果发现汽车排放出的尾气质量竟然比自然的空气质量好很多。有北京司机说“美国纽约的车比北京多多了,也没见纽约空气质量下降,难道是北京司机踩油门的姿势不对?”


网友质疑北京比纽约车少却有阴霾,是踩油门姿势不对?(Phil Walter/Getty Images)

还有人把阴霾的原因归结为炒菜的油烟,也有说是农民燃烧秸秆等,最终都让人明白了什么叫“砖家”。

网友质疑,现在快过年了,现在的“重度污染”究竟来自何方?“反正这次不能再把雾霾原因赖在私家车上了,北京现在都成空城了,主城区也都24小时禁放,别跟我说重污染全是炮仗崩的!”

(记者李若愚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