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行政令加强执法 纽约市长拒绝执行

【新唐人2017年01月26日讯】今天总统川普,签署了两项移民方面的行政令,来加强边境安全和打击在美居住的非法移民,兑现了竞选时的承诺。在拥有众多移民的纽约,市长白思豪并不支持新的行政令,并且会对抗到底。来看详情。

总统川普在周三签署的行政令除了要在美墨边境筑墙,另一项则是对于包庇难民的城市,也就是不逮捕或拘留,让移民在美非法居住的城市。

美国总统川普:“我对美国人民一再讲,我们要把坏蛋驱逐出境,罪犯、贩毒者、黑帮、贩毒集团头领。他们待在我们国家的日子结束了。”

纽约市长白思豪,也在随后对此发表讲话,他认为这项行政令会影响警民关系,不会按照行政令的指示行动。

纽约市长白思豪:“这个行政令可能破坏警察和社区的关系,而这是我们有能力打击犯罪的基础”

白思豪也表示要继续保护无证移民。

纽约市长白思豪:“我们不会驱逐守法的纽约人。我们不会让家庭破碎,不会将孩子和父母分开,不会允许将我们的警察当移民执法人员来用,就这么简单。”

白宫发言人肖恩•斯派塞(Sean Spicer)在提到行政令时表示,包庇非法移民的城市城市是藐视法律。

白宫发言人肖恩•斯派塞:“对包庇非法移民的州和城市,我们将对其停止联邦拨款。美国人民不用再被迫补贴这种对法律的无视。”

如果因为纽约市府不遵守行政令,导致失去联邦拨款,纽约的治安等管理的运行也都会受到影响。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