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底“首席大法奸”周强的血腥升迁路(上)

【新唐人2017年01月26日讯】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抛出向司法独立“亮剑”的言论后,举国上下为之震惊。连日来,海内外抨击周强言论的舆论浪潮持续高涨。与此同时,周强当初是如何一步步爬上最高法院长的血腥升迁路,再次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

周强要求各级法院抵制司法独立被斥为“首席大法奸”

周强在1月14日召开的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上,公然要求全国各级法院“坚决抵制”所谓西方的宪政民主和司法独立的思潮影响,引发舆论界的轩然大波。海内外舆论几乎一边倒地炮轰周强反对司法独立是“开历史的倒车”,严重破坏了中国法治的基石,是中国司法界的耻辱。法律界、学术界和公民群体先后发起联署行动,要求中共全国人大罢免周强的职务。

海内外舆论普遍认为,周强是为了自己能够“搭上十九大末班车”进入中共中央政治局,而不惜出卖灵魂、出卖法律。

分析指,周强是西南政法大学毕业的法学硕士,年轻时曾经在司法部工作达10年,官至司法部法制司司长,他不可能不懂得司法独立是法治的重要基石这个最基本的法学常识。却在当上最高法院院长,成为中国的首席大法官后公然发表反对司法独立的言论,只能说明他是一个为了取得更多权力而不惜出卖中国法治的投机分子。

香港独立评论员“郭大眼”则发文直言不讳地斥责周强“揣着明白装糊涂”,在权力的利诱下不惜出卖法律,“站在民众的对立面”,堪称“首席大法奸”。

周强踏着无辜者的血泪爬上最高法院院长职位

周强这个“大法奸”在爬上最高法院院长职位前后,究竟有些什么“政绩”呢?

在中共十八大召开前两年,时任湖南省委书记的周强为了给自己进入中央政治局铺路贴金,从2010年开始在湖南大张旗鼓地宣传要建设“法治湖南”,他还曾经在不少公开场合大谈特谈“法制”和“社会公平正义”,一度蒙蔽令外界对他产生了一些良好的期待。

然而,就在周强高喊加快湖南法治建设的期间,湖南永州市发生了唐慧劳教案和民主运动人士李旺阳“被自杀”案。

唐慧因对女儿被强奸、被迫卖淫案的审判结果不服,多次向永州市政府、司法机关,以及湖南省司法机关上访,指控当地民警和地方政府故意包庇色情场所和渎职政府人员。为了让有关司法机构能够重视自己的维权诉求,唐慧常常跪在法院门边,或睡在司法机关的大厅,甚至曾经在法院门口持续跪了40多小时,引发社会舆论的关注。

结果,唐慧遭到永州市公安局的报复,于2012年8月3日被永州市公安局零陵分局以“扰乱社会秩序”为理由判处劳动教养一年半”。最后在强大的社会舆论压力下,唐慧被关押三天后,警方被迫撤销了对她的劳动教养决定。

2012年6月6日,湖南邵阳失明民运人士李旺阳被发现双脚踩地吊死在医院病房的窗户前,死亡现场十分蹊跷。由于李旺阳在死前一天曾不顾公安的威胁接受了境外媒体的采访,曝光了自己在监狱中遭受过的酷刑迫害,各界强烈质疑他是遭公安报复而“被自杀”。

李旺阳“被自杀”事件发生后,在海内外高度关注此事的背景下,湖南当局在家属不同意的情况下迅速火化遗体,外界质疑当局“毁尸灭迹”。而李旺阳的妹妹和妹夫等直系亲属也很快就被警方带走,与外界隔离,长期处于失踪状态。

7月30日,时任湖南省委书记周强公开回应称,经过湖南警方彻底调查,李旺阳确定是自杀,理据充分,湖南省内没有人提出过质疑。周并声称,李旺阳的妹妹也接受了这个结论。

香港NGO员工陈诗韵听到此消息后,在推特质问:周强无耻极至!没有人提出质疑?李旺玲要是妥协了,就不会被失踪!还有朱承志、尹正安、张林、黄丽红等仍下落不明。

此后,外界对李旺阳案的质疑之声始终未曾断绝。李旺阳的被自杀甚至引发了香港民主人士大规模游行示威,要求北京当局彻查李旺阳死因。

同年7月23日,十位中国律师联署公开信,呼吁全国人大及常委立即推动重启对李旺阳离奇自杀事件的调查,并立即责成公安部门解除对李旺阳亲友李旺玲、赵宝珠的非法软禁,恢复其作为合法公民的人身自由。

公开信针对湖南省公安厅《关于“李旺阳死亡”的联合调查报告》列举了五大疑点,指李旺阳“系自缢死亡”严重缺乏依据,其尸检报告亦存在尸检程序不完整、遗漏重要步骤等四个方面的问题,并指出湖南邵阳警方对李旺阳死亡事件的处置过程严重违法。

但这些涉及司法黑暗的重大事件并未影响周强的职务迁升。

2013年3月15日,周强在第十二届全国人代会上当选中共最高法院院长。(未完待续)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链接: 起底“首席大法奸”周强的血腥升迁路(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