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3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7年01月24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英国脱欧摩根大通2,500职位或转移

传闻摩根大通可能因为英国退欧,而将英国2千5百个职位转移到中欧。目前正在德国、波兰和其他中欧国家选择将伦敦职位外迁的目的地,预计两个月后确定候选城市名单。

2.安倍经济学失灵三分之二企业不加薪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呼吁企业加薪,但是据路透社调查,将近三分之二的日本企业今年没有调薪计划。安倍担任首相4年以来,日本企业只有微幅调薪,甚至近四分之一没有调薪,日本通胀率至今依然停留在谷底。

3.丰田设科技基金投资15家新创公司

丰田汽车为了赶上智慧车时代,计划与日本对冲基金Sparx以及三井住友金融集团建立科技基金,在全球投资15家新创公司,涵盖车用软体与机器人等技术领域。基金规模日后将扩大到5百亿日圆,并且投资更多欧洲及以色列新创科技业者。

4.韩国去年实际失业人数创历史新高

韩国统计厅发布,韩国的实际失业人数从2013年开始逐年增加。2016年包括准备就业、无业、每周工时少于18小时等实际失业人数达到453.8万人,达到历史最高记录。主因企业重组使制造业陷入低迷。聘雇缩小将引发收入减少及消费进一步萎缩,使经济陷入恶性循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