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反周强惹祸?茅于轼网站微博被关

【新唐人2017年01月22日讯】反对酷刑 网民发起公民行动

709案被抓维权律师谢阳遭遇酷刑的消息公开之后,激起大陆民众的愤怒,1月22号,网民发起“反对酷刑 关注谢阳”的公民行动,呼吁网友用“一人一照”的形式参与。当天下午开始,大批网民在微信、微博、Twitter等海内外社交媒体发出了照片。网友表示,发起这个活动,是为了摆脱恐惧、伸张正义,为了大陆的每一个百姓及子子孙孙免于被酷刑的恐惧。日前,《谢阳律师会见笔录》在网络上公开,其中披露了中共警察使用十多种酷刑虐待他的细节。

大陆百公民联署 吁罢免最高院长周强

继大陆律师和知识界人士发起联署,要求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辞职之后,1月22号,一百多名大陆公民也发表联署监督建议书,要求罢免周强最高法院院长和首席大法官职务。周强1月14号公开发表言论,要求全国法院坚决抵制西方“宪政民主”、“三权分立”、“司法独立”等,并声称要“严惩”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等犯罪行为。公民监督建议书表示,周强反对“司法独立”的言论,实质是歪曲和全面否定了中国大陆法定的法制原则。同时,他有关“严惩”某些犯罪的言论,则是对法院应当依法审判的根本背叛。建议书说,周强的言论,已经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严重违法违纪,已不具备法官和法院院长的任职条件,应当依法罢免,并追究刑事责任。

反周强惹祸?茅于轼网站微博被关

北京网信办等部门日前关闭了大陆17家网站,其中“天则经济研究所网”和“天则公用事业研究中心网”,属于大陆自由派经济学家茅于轼等人创办的民间智库“天则经济研究所”,这两个网站曾发表大量与中共口径不一致的文章。“网信北京”的微信公号1月21号称,这些网站未取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擅自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同时,海外媒体报导说,茅于轼本人的微博账号,也在前一天(即1月20号)被封。外界猜测,天则网站被关、本人微博遭封,可能都与茅于轼最近参与发起知识界联署,要求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辞职有关。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