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反”卷土重来?河南伊川县长下达过年抓人指标

【新唐人2017年01月23日讯】近日,中国大陆网路社交媒体上曝光了一张疑似“伊川农商银行”的紧急通知。这份关于在中国传统新年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知称,该县县长要求公安局拘留300人。这个消息引发了中国网友一边倒的批评。日前,河南省伊川县政府办公室公开否认了官方下达抓人指标的说法。

网路上流传的图片显示,中国河南省伊川县农商银行下发了一份“紧急通知”,其内容是:“接县政府紧急会议决定:从农历二十三日起,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各家属院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负责人,县政府已组织公安局、环保局、安全局、工商局等五部门全员出动督查,李君县长要求公安局拘留三百人,望家属院住户积极配合,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若违反上述规定,后果自负。”

通知的落款是“伊川农商银行”,还加盖了“河南伊川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政部”的公章。


网传中国河南省伊川县县长公然下令公安局在中国新年期间抓捕300人。(网络截图)

这张图片在中国大陆社交媒体上曝光后,迅速引起网友的围观、转发和议论。

@一针见血蜀黍评论道:“抓人下指标,这是哪国的法制啊?”

@莞而笑aaa质疑:“抓不够三百人会怎样,屈打成招吗?”

@亗冰易留言称:“九几年严打都是有抓人指标和枪毙指标的,完成不了任务就把犯罪没那么重的从重处罚完成指标。”

@彭超锋爆料说:“一个罚款5000。”

@陕西郭大爷分析说:“抓的多,县长过年红包也多。”

@金戈山夆雨田讽刺说:“还好!还好!不是杀三百人。”

@低调的孔雀2议论道:“局势一变,就是杀人指标。几十年过去,匪性依旧。”

这次伊川县政府公然下达抓人指标,让中国网友联想到了中共在“镇反运动”中下达层层下达杀人指标的罪恶历史。有网友评论称,伊川县政府的这种做法是“镇反”卷土重来。

据史料记载,中共建政后,通过行政命令下达指标要求公安抓人、杀人的做法,起始于1950年代初发动的“镇压反革命运动”(简称“镇反”)。1950年3月,中共中央发出《关于严厉镇压反革命分子活动的指示》是“镇压反革命运动”正式开始的标志。

为了促使全国各地积极展开“镇反”运动,在中共党魁毛泽东的建议下,1951年2月,中共中央开会讨论杀人比例问题,“决定按人口千分之一的比例,先杀此数的一半,看情形再作决定”。

在中国网路舆论一边倒的批评压力下,河南伊川县政府办公室1月22日下午透过陆媒回应称,有关县长要求“拘留300人”的说法是“谣言”,“没有这回事”。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