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朝鲜以“特殊方式”报导川普就职

【新唐人2017年01月22日讯】1月20日,世界各国媒体都对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就任美国总统的典礼进行了报导,一贯把美国视为仇敌的朝鲜也不例外。不过,与其它媒体把相关报导放在头版头条的做法不同,朝鲜官媒把川普就职的短消息放在了报纸的最末端。

据日本媒体《朝日新闻》的报导,在川普就职当天,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在其最末版(第六版)的最下端,以“短记事”形式报导了川普就任美国新一届总统的消息,未附加任何评论。

该报导援引外交专家的观点表示,朝鲜当局的这种安排表明平壤对川普及其政权持慎重态度。金正恩有借此试探川普政权的对朝政策,谋求美朝对话的意图。

不过,就在1月20日当天,朝鲜党报《劳动新闻》发表了一篇评论称,无论如何,朝鲜都会在“最高指挥部”决定的时间和地点试射洲际弹道导弹。

而川普当局也在川普宣誓就任美国总统数分钟后发表了一个声明,表示川普政府计划发展“尖端”导弹防御系统,用来防范伊朗和朝鲜的威胁。

据韩联社报导,韩国海军1月20日对外界透露,韩美日将于20——22日举行导弹预警演习,共同应对朝鲜射弹威胁。

该报导表示,朝鲜已完成了发射洲际弹道导弹的准备工作,因此三国在演习中将进行针对洲际导弹探测和追踪的训练。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郑俊熙也在当天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虽然目前尚未发现朝鲜即将试射洲际弹道导弹的具体迹象,但朝鲜随时可能发起挑衅。

1月22日,朝鲜《劳动新闻》用了整整一个版面,报导了金正恩视察军队的新闻,并刊登了大量照片。该报导宣称,金正恩已决定在2017年完成战略准备。

美国新政府和朝鲜政权之间的关系究竟会走向何方,世界各国也都在密切关注之中。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