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报“哑巴说话” 自相矛盾造假捱轰

【新唐人2017年01月19日讯】近日,有大陆媒体闹出笑话,登出一则哑巴开口说话的报导。报导一登出立即引来大众嘲笑。

据港媒报导,1月10日,四川内江市《内江日报》发表一则题为《盖新被穿新衣,31户困难居民温暖过冬》的报导,意在吹捧社区为贫困户送棉被棉衣过冬。

报导中首段指居民赵全责收到被子和衣服后,感动地说:“被子衣服好暖和,晚上盖上一定很舒服。”但接着下一段,却写着“据了解,今年62岁的赵全责是一名哑巴”。

这则新闻一登出来,立即引起民众的质疑和嘲讽。

有大陆传媒随后在微博转贴报导,质疑:“哑巴群众也能开口说话,到底是稿件有误还是新闻造假?求核实!”

不少网民纷纷留言,讽刺称:“这是一个奇迹”、“感动得会说话”、“送的是真被子,碰到了假哑巴”。

某大陆媒体还发表评论,“在表扬性报导内容把关上,存在系统性的粗心。反正说好话,错了,不过是少一个锦上添花,不像批评性报导,马虎半分,就有可能惹大麻烦。于是,编造,出错,违背常识,类似的笑话并非孤例。”

中共媒体造假举世皆知,有分析人士讥讽说,只有日期是真的,2001年“北京天安门自焚伪案”,是中共官媒开造假之先河,世界都为之惊骇。

在这起造假新闻中漏洞百出,毫无常识:4岁女孩割了气管还唱歌;所谓自焚者全身都烧着了,还能稳坐在地上纹丝不动,两腿中夹着的据说是装汽油的雪碧瓶,大火焚烧后居然完好无损,等等错误,不胜枚举。事后,造假媒体工作人员承认,为了想达到效果好多镜头是补拍的。

日前,对于四川内江市涉事媒体已公开表示,由于工作失误,编辑责任心不强,现在正在整顿。又指,涉事的记者和编辑将面临处罚。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