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大学教育做准备 纽约市普及先修课程

【新唐人2017年01月18日讯】纽约市教育局今天在皇后区宣布推出“普及先修课程”计划,帮助学生为大学学习做好准备,还可以节省读大学的学费。

想要考入好的大学,通常学生在高中时期就要选择一些大学先修课程AP(Advanced Placement)。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高中学校增加了AP课程,让学生们有更多机会进入理想大学,改变未来。最新的数据也显示,有更多的学生选择并通过了AP考试。

AP课程属于大学先修课程,帮助学生为大学学习做好准备,同时申请到更好的大学。

通过AP考试可以获得大学学分。假设大学4年,毕业需积够100个学分,平均一年25个,如果在高中时就拿到25个学分,大学时就可以少选些课节,只需要在3年的时间内拿到另外75个学分即可,节省了时间和学费。

根据纽约市的“普及先修课程”(AP for All)计划,到2018年,纽约市75%以上的学生将有机会选修至少5门AP课程,而到2021秋季学期,所有学生都会有这样的机会。

纽约市长白思豪:“AP课程意义深远,让聪明和有梦想的年轻人,有机会将路走更远,像我们期望的那样,很明显能帮助学生进入理想的大学。允许学生在大学不用再选修同样的课程,让大学学习更轻松、便宜。”

今年的新学期,有63所高中增加了新的AP课程,其中31所学校以前没有AP课程。

有AP课程的高校从2013到2014学年有300所;2014到2015年有316所;2015到2016年有339所;到2017年新学年为370所。

纽约市教育局长法瑞纳(Carmen Farina):“所有学生到9年级就可以参与,在学生选修AP课程前加强他们的能力,所以推广AP到所有学校会花这么长时间,要学生们都准备好了。”

市教育局统计,至少选择了一门AP课程的学生,人数在十年来增长了一倍多。2006年有20,149人,到2016年为44,906人,比上一年增长了8.4%。

其中亚裔学生在一年内增长了4.1%,从2015年的13,564人增长到14,120人。

新唐人记者宇亭、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