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上海市长杨雄被辞职 习近平正式动手

【新唐人2017年1月18日讯】【今日点击】(2742-2)

    
提要

上海市市长杨雄请辞 料由应勇接棒
两高表态迥异 曹建明:从宪法定位出发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瑞士的达沃斯,是世界著名的冬天的滑雪胜地,往常那地方聚集的都是著名的演员、有钱人,有权人不多,其实都是有钱人。有权人你比如像英国的皇室,有些也是去那地方滑雪,那人家是不知道有权还是有名吧,是这么个地方。也就说是一个旅游的地方,所以旅游地方,它相对来讲政治含意稍微低一些,大家在那个地方如果有什么活动,就更显得轻松一些。但达沃斯论坛会,它就是一种类似的这种轻松的,以经济为主要的一种概念,出现在国际的这么一个舞台上。那今年比较特别的就是,习近平应该是以国家主席的身份,自己亲自到了达沃斯,那我做我这节目的时候,是不是他讲话了我就不知道,那这个概念就稍微显得突出一点。因为在往常的背景之下,这种会议都是一些,你比如说美国是国务卿,会出现在这样的场合下;那中国这样的国家一般是总理,很少是国家元首出现在达沃斯论坛会上。所以那习近平去了达沃斯,又正式去参加会议有他一番的说法,就显得很突出,所以在舆论中大家讨论比较多。

我个人的看法,其实可能真正你说对国际社会,有多大实际的意义,我个人画个问号。他原来讲说,因为川普将实行封闭政策、保守政策,那在这种全球化,已经形成的背景之下呢,中国可能成为一种领导者,那成为了全球化的领导者,而作为原来的牵头者,美国反而退出了,要砸碎原来的这种全球化的概念,成为新的秩序的话,你就感觉是一种对立。而我自己认为呢,其实根本就不在这个层面上,在国际社会中,中国做的一切,都是一件西服,不是他真正要做的事情。说一件西服的意思,在讨论中国进入国际社会层面,和影响国际社会层面,我们看到更多的都是说法,说中国无论你要做什么,走入了国际社会当中,你必须要坚守诚信。而对中国要坚守诚信的这个角度,世界的范围内持怀疑态度,也就是说他不能真实的,承担起他想要表现出来的,那一份氛围的责任。那他干嘛使,对吧!他可能还心有余而力不足呢,那他为什么要干嘛使?我跟大家讲过,中国没有外交只有内政,那在国际社会上营造中国的形象,他同样是与国内的这种转向,就是权力向国家体系转移过程中,表现的是一体的。习近平去达沃斯,表面上是在国际社会中引起风响,甚至有人说,他在顶替李克强如何如何,我个人的说法啦,他是为了在达沃斯表现出大国的形象,国家元首的形象,用在国内宣传上,强化在国内的形象,和国家整体在国际社会的形象。你让他真干嘛,我跟你说真的是心有余而力不足,而大家要明白在国际社会的形象,他要以国内的实际状况为基础。如果习近平在国内的状况中提出说,2017将是中国非常重要的变化的一年,跟政法委说了,要关系到国家政权的安全,关系到国家制度的安全,也就是说随时会嗝屁着凉大海棠的,还要他国际形象干啥咧,这国际形象拿根棍支上啊,你以为打旗子哪,对吧!你听话听音锣鼓听声你就知道,里面都着了火了、烧焦了,外头说我得,我这西服不错喔,花了3千多元钱买的。有人说你还花钱买哪,我这定做的,随便你怎么说,要的是形象,真实的状况在国内。

上海市市长杨雄请辞 料由应勇接棒

在做这一集节目的时候,出来了一个快讯消息,文章题目这么说的:上海市市长杨雄请辞,没有任何疑惑的。按照在过去时间里疯传的消息,他辞职了。上海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会议,听取人大常委,上海市高级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并表决通过接受杨雄辞去,上海市市长职务的请求。那上海早于去年下半年,就安排了新市长的交接,杨雄请辞,上海市副书记兼常务副市长应勇,应该在星期五当选上海市市长。应勇来自于习近平的麾下,应勇到上海去做上海市副书记,在一个星期之后,即刻他就成为上海市常务副市长,在当时我们就跟大家说了,上海市常务副市长,基本就把杨雄顶掉了。所以在应勇进入上海的时候,杨雄基本上就像那个,就像湖南人吃的腊肉似的,基本就给挂起来了。那为什么在这个时候出现这种事情?其实从去年8月底到9月分,我们看到的,是对省部级大员的下手,主要是省长、省委书记一级的,我们不用陈述很多,对吧!那黄兴国哪就是在这些人马当中,是比较典型的一个。

在这些被冻掉的省部级大员中,几乎都是在早前过去两年里,2014、 2015年大家公认的,是受江泽民、曾庆红掌控的省部级大员,谁都明白为什么冲到上海去,对吧!所以你看他是在天津搞定了,这个传统的包括新疆搞定了,云南搞定了,对不对?我们看到的大概10个左右的省,包括这个江苏都给搞定之后,扭过脸来最后去动上海。所以杨雄下来就是个标记,什么标记?不是杨雄下来如何,而是说习近平对上海开始真正的动手,按照他安排的事情在做什么。

我们相对应的就是另外一件事情,百名律师致信,敦促周强院长立刻辞职。那发起辞职的主笔人,是上海的律师叫做林礼国,那周强的故事,我们不用再跟大家分享了,里面主要提到的说法是,鉴于最高法院院长,首席大法官周强先生在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工作会议上表达的,向司法独立亮剑之论之不法与不当,由此引发中国整个社会,对中国法治是否要倒退的思考与担忧,所以我们起草了这分百名律师致信,敦促周强院长立即引咎辞职,欢迎有意参加的中国的执业律师,包括当前因各种原因,不能正常执业的前律师踊跃报名。他说希望能够到18日中午12点,能够汇集到100人。100名律师,然后要把这一封人人手牵着信,直接寄给最高法院院长周强收,所以这件事情就显得非常的突出。

两高表态迥异 曹建明:从宪法定位出发

结果同样在昨天,周强给全国大法官们讲过话之后,最高检察院应景的同样会开会了,他提到说最高法院的大法官,和最高检察院的首席检察官,两个人在对同一件事情的时候,讲话的内容却迥然不同。身为首席检察官的曹建明,在讲话中用了大篇幅去陈述,各级检察机关一定要,从检察机关的宪法定位出发,真正在检查监督上下工夫,做好检查监督这篇大文章。他的讲话明显与周强不同,这就是非常有趣的,对吧!周强还顺着原来那个棍子还爬呢,就是我说的话周强用了周永康式的,政法委语言讲出了那番话,他还顺着那条线爬呢。曹建明的判决说不对,那个线早折了,那谁把,习近平把那个手电给关了,小样儿你还往上爬呢,跟你说摔死你,我得顺着这条线爬。所以曹建明你也不用说他多伟大,差不多,我跟你说,但是他逃命的路线跟周强就不同,他的逃命的路线却把宪法推出来,按照宪法的定位检查工作如何做,他没说党领导一切,党高于一切,要听党的指挥,听政治局常委的知会,没听说吧。那最高法院院长跟最高检察院检察长,两个人保命的方式,逃命的方式完全不同。那曹建明他受到王岐山的影响,所以他把宪法宪政给放前头了,对吧!给放前头了。所以我昨天节目中说,周强你看吧, 周强死定了,要不了多久就得死了,会死得很难看。那这个事情就是我刚才说的,谁都没把共产党当回事你放心吧,但是谁都会用共产党去保自己,但会怎么样?很难说。但是对比下来我们看到的,这是真切的结果。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