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周强反对司法独立 舆论谴责

【新唐人2017年01月15日讯】 周强反对司法独立 舆论谴责

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1月14号在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上发表讲话,声称要坚决抵制西方“宪政民主”、“三权分立”、“司法独立”等错误思潮影响,决不能落入西方“司法独立”的“陷阱”等。引发大陆民间舆论谴责。

北京大学法学教授贺卫方当天晚间就在微博发文批评说,周强把司法独立说成是什么西方观念,必欲除之而后快,“是真正的祸国殃民,完全是在开历史的倒车”。

有网友也表示:中共治下的中国是个奇葩国家:“军队反对国家化;法官反对司法独立;媒体反对舆论监督;官员反对财产公示;学校反对思想独立;人民反对一人一票真普选。”

并质问说:“什么时候司法独立成了西方的,成了错误的。就算是朝鲜这样的流氓国家,都不敢明目张胆说出这种全世界人人得而诛之的法西斯言论。”

还有旅居海外的媒体人表示,要发起活动,起诉周强违宪。

709案李春富律师 遭公安下药

709被抓律师李春富日前被释放,但是精神极度惊恐,医生诊断,他已经罹患精神分裂。

1月15号,709家属发布“李春富情况通报之三”,其中透露,李春富在情绪稳定时说,公安警察从他被抓的第一天起,就给他吃药,天天吃。

李春富还说,他在头六个月监视居住时,就已经疯了。大喊大叫。

反专制 倡民主 周有光病逝

经历过晚清、北洋、民国和共产四个政权的大陆学者周有光,1月14号在北京病逝,享年112岁。
周有光被称为中国“汉语拼音之父”。香港《苹果日报》报导说,周有光曾是中共的追随者,但在1989年“六四天安门屠杀事件”之后,与中共分道扬镳,变为严厉的专制批评者。

周有光早前接受BBC采访时曾表示,他相信过毛泽东要搞民主的话,但毛上台后搞了最坏的专制。他说,中国将来必须放弃共产主义,否则,前途无法摆脱黑暗。

他也曾在接受《苹果日报》专访时表示,“说中国不适合民主?这等于说中国人不适合吃西餐一样荒谬”。

周有光说,他经历的四个时期,最好的是国民党时代,不是共产党时代。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