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狱中折腾翻案 红三代:他敢这样有3个原因

【新唐人2017年01月16日讯】近日有港媒披露,原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被关进秦城监狱后一直不停折腾,分别多次向中共人大、中纪委、最高检提交材料,要求给自己平反。日前,有红三代在海外中文媒体上发表评论文章,分析了薄熙来之所以敢在监狱中如此折腾的原因。

港媒《争鸣》杂志2017年第一期发文披露,在习近平当局的反腐打虎中锒铛入狱的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原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原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原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在秦城监狱中服刑的这段时期,每个月都会由专职督导组对他们各人的表现作出一次小结,每季度作出一次评核,分三档:良好、一般、差。每半年作出年中评核,一年作出年终评核。

据称,上述几人的2016年年终评核已在2016年11月下旬“放榜”,薄熙来的评核结果为“差”。原因就是薄熙来在狱中一直不停折腾,想要给自己翻案

文章透露,薄熙来在狱中,至2016年10月初,他已经给中纪委提出申辩书7份,给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提交3份请求信,要求责成最高检察院就薄案复核,推倒已作出的判决。同时,薄还先后给中共最高检察院提交了11份申诉书。

海外中文媒体阿波罗网日前发表了署名为纪清的中共“红三代”撰写的独立评论《薄熙来还会咸鱼翻身吗?》,针对上述消息分析了薄熙来之所以敢于在狱中不停折腾的三大原因:

其一,薄自认为是红二代,他的父亲薄一波资格很老,与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同为中共的所谓八大元老,“有红色的光环照着,只要中共这个平台存在,他就认为有希望翻身。”

其二,薄熙来还沉浸在他当年“唱红打黑”时的政治明星梦中没有清醒过来。因为,如果几年前没有发生王立军叛逃事件,薄熙来如果真的掌握了“大权”,那么“现在下狱的就不是他而是习近平了”,而且估计薄的“唱红打黑”也正在全中国推广,“他‘杀50万人保稳定’的计划也在实施中了”。

其三,薄熙来骄横跋扈、刚愎自用,从来都是“功劳是自己的,罪过都是别人的。”所以从来不知自省的薄熙来在狱中还梦想着推脱罪责“翻身解放”也不奇怪。

文章分析,薄熙来当初利用“唱红”投合了毛左派的政治需要而为毛左份子所推崇,而他的“打黑”则是抓住了老百姓痛恨黑社会的心理,打着“打黑”的幌子来“赚取人心”,同时也通过打击民营企业来“搜刮民财”。他的这套“唱红打黑”的手段确实迷惑了不少人。那些“毛左”兼“薄粉”的人最近闹得很凶,这可能也是薄熙来敢在狱中折腾不休的“民意基础”。

而那些反对习近平当局反贪的人也“唯恐天下不乱”,他们在利用那些“脑子进水而又暴戾难缠的毛左”闹事的时候,多半也少不了会用各种形式为薄“鸣冤叫屈”,所以薄熙来才会继续做为自己“翻案”的春秋大梦。

对此,时政评论人士唐靖远分析称:薄熙来敢于妄想翻案,最大原因其实就是他的政治大后台江泽民和曾庆红二人还没有彻底垮台,所以薄熙来和那些支持他的人以及还指望继续利用他闹点事的人都一直在等待机会。如果薄熙来彻底认罪,等于自己断了最后的希望。所以,薄熙来才会在狱中不停地折腾申诉,寻找存在感。从这点来说,习近平的政变危机只是暂缓,并未解除。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