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女访民疑遭警方打死焚尸

【新唐人2017年01月12日讯】再来关注中国的消息。河南省洛阳巿伊川县白元镇良寨村两名女访民,到北京上访被截访回来后,1月9号晚上,在当地派出所内离奇死亡,有知情人士透露她们是被殴打致死并被焚尸。但当局封锁消息,目前家属和当地访民都被控制。

1月9号晚上,两名被截访的女访民在白元镇派出所离奇死亡,事发后通往派出所的街道被伊川县的武警和特警封锁,围观群众人山人海,警察不许拍照,10号及11号仍有不少群众在派出所门前围观。

知情者透露,两名女访民是被活活打死再焚尸。

知情者李先生:“到北京上访,去信访局登记,地方政府接回去,直接拉到派出所,有一个是被打死了,怕这个事情透露出去,这个人可能在现场看到,可能带枪打死,现在不太清楚,两个人在一起焚尸的,这是第二现场。”

河南访民张素珍表示,访民去北京上访会影响当地政府政绩,所以雇用打手截访,很多访民都被殴打过,甚至被打死或打残。

河南访民张素珍:“我们上访他们就打击报复,地方政府直接就是绑架,以前就打死访民很多嘛,然后就说他们自杀了,他现在焚尸灭迹了以后,你没有证据了。”

12号记者打通伊川县委宣传部、伊川县委新闻中心电话、白元镇派出所等相关政府部门都互相推拖。

白元镇派出所值班人员:“不接受采访好吧,通过法律途径去和伊川县公安局好吧。”

据了解,两名死者叫王社桃、李小翠,分别是43岁和45岁。知情者李先生表示,一个是因为宅基地盖房子盖到一半,地方不让盖;另一个是住在异地被邻居占地方,两人上访多年都没人管。

新唐人记者熊斌、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