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祭新制裁名单 金正恩妹妹上榜

【新唐人2017年01月12日讯】因为朝鲜迫害人权,继美国政府对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和其他10名朝鲜官员进行制裁后,近日,再宣布对七名朝鲜官员实施制裁,其中包括金正恩的胞妹金与正。

美国之音报导,1月11日,美国宣布制裁的对像包括朝鲜劳工部及国家计划委员会。其中金正恩的妹妹金与正也在这次制裁名单中,其为朝鲜宣传机构的副部长,主管新闻审查。

另外,朝鲜国家安全保卫部部长金元弘也在制裁名单上。朝鲜监狱内发生的酷刑、殴打、性侵、让关押人员挨饿以及谋杀婴儿等侵犯人权的情况,国家安全保卫部皆有参与。

国务院发言人托纳表示:“朝鲜侵犯人权的情况是世界上最严重的。朝鲜政府继续实施法外处决、强迫失踪、肆意逮捕与监禁、强迫劳动及酷刑。”

托纳指出,有12万人被关押在朝鲜的监狱中,其中还包括儿童,此外,新闻审查及信息封锁在朝鲜“无处不在”。

据称,对这7人的制裁内容,包括:冻结其于美国的财产及利益。美国公民不准与被制裁的这7人和两机构有商务往来。

去年7月6日,美国政府因为朝鲜政府“恶名昭彰”的迫害人权,曾宣布对金正恩和其他10名朝鲜官员进行制裁。这是金正恩首次被列入美国制裁的名单。

美国恐怖主义和金融情报署的副局长Adam J.Szubin在宣布这份制裁声明中说,“在金正恩的统治下,朝鲜继续给数以百万计的本国人民施加酷刑和痛苦,包括法外处决、强迫劳动、和酷刑折磨。”

制裁的朝鲜高官还包括朝鲜保安部的部长,该报告说该部门监控朝鲜劳教所和其他拘留所,在那里酷刑、处决、强奸、饥饿和强迫时常发生。

美国官员说,他们期待对金正恩及其他朝鲜高官的制裁能具有“全球连锁反应”,让那些“榜上有名”的人权罪犯难以和全球金融机构做生意。

美国官员还表示,他们希望这个制裁能产生震慑作用,让那些中低层官员由于惧怕国际制裁而不敢再侵犯人权,“给那些干部曝光可以让他们在实行酷刑的时候三思而后行。”

据报导,这次制裁朝鲜的依据,是美国国务院提交国会的一份针对朝鲜侵犯人权所撰写的特别报告。

据《朝鲜人权报告书》指出:“在金正恩政权下数百万朝鲜民众遭受着让人无法忍受的残酷和痛苦,包括不接受裁判就被处刑或者强制劳动、接受拷问、失踪等。”报告书还指出,金正恩掌权后为了维护其体制,进行了很多方式残忍的处刑。

根据报告书的内容,有8至12万人被关在朝鲜国家安全保卫部的政治集中营,遭受刑求、处决、性侵及奴役等人权蹂躏。

早前美国也有将侵犯人权的独裁政权国家领导人列入制裁名单的先例,包括有伊拉克的萨达姆.海珊(Saddam Hussein)、赖比瑞亚的查尔斯.泰勒(Charles Taylor)以及辛巴威的罗伯.穆加贝(Robert Mugabe)。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