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风水有何讲究 莱斯大学教授解惑

【新唐人2017年01月11日讯】不少华人在选择住宅时会关注风水,那么到底该注意些什么呢?李兆琼教授从在大学读建筑系时就开始研究风水,于一九八三年创办建筑公司,如今在全世界已有十三家分公司,并在莱斯大学教授风水课程。我们来听一听他的讲解。

莱斯大学风水课程教授李兆琼:“风水实际上是中国五千年生活经验的累积,是一个统计学的原理。因为人有人气,物有物气,地有地气,如何把周围的气和自己的气调和在一起。你的气旺的话,你自然思考就紧密,你做事情就容易成功。”

他举例说明了风水的应用,比如家里的前门对后门是不好的,开门见到楼梯也是不好的。

莱斯大学风水课程教授李兆琼:“气从大门一进去就冲到后门出去的话,房子就得不到外面新鲜的气进来,就不能够藏气。聚气是很重要的事情。大门开了以后见到楼梯不好,因为这个楼梯的台阶会阻挠气运转的速度,这样的话你这个气就乱。”

讲起学习风水的心路历程,他笑谈曾以为风水是迷信,图纸还要请风水师来看,把建筑师的设计图改得乱七八糟,研究之后才发现有道理。

莱斯大学风水课程教授李兆琼:“一九七二年开始研究,研究进了以后,才发现,哦原来风水有它的道理的,只不过坊间真正可以把风水正本清源的书并没有很多,尤其是四十几年前,没有的。”

他还说,风水并不绝对,人心正可以压住风水的缺点。

莱斯大学风水课程教授李兆琼:“我们常常讲说,福地自有福人居嘛。就是说人心正的话,自然你就会吸引周遭的这些正气过来,自然你选择的这个居住的环境也就是正气凛然的环境。”

本次风水讲座由全美亚裔地产协会休斯顿分会举办,会长林富桂介绍说,协会中各族裔人士都对风水很感兴趣。

全美亚裔地产协会休斯顿会长林富桂:“现在在美国很多建筑商也都把风水的概念放在他们的产品上,因为我们东方人,华人,在美国现在拥有房子的比例越来越高。”

新唐人记者语清、洪宇德州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