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8年变14年? 学者:多6年中共在干嘛

【新唐人2017年01月11日讯】中共教育部日前发布文件,要求大陆中小学教材统一把“8年抗战”改为“14年抗战”。专家认为,中共想借此把自己定位为“抗战主力”。但这与真实的历史完全不同。来看报导。

中共教育部1月3号发函,要求大陆各地教育局,排查中小学地方教材,凡是“八年抗战”,全部改为“十四年抗战”。

八年抗战,是指1937年“七七事变”后,蒋介石发表《庐山声明》表示“抗战到底”,卫国战争全面打响,直到1945年日本投降,这8年,由蒋介石领导的国民政府抗战。

现在中共要把抗战起点,推前6年,到1931年“九一八事变”。

辛灏年:“1931年9月18号日本侵占中国东北,9月18号晚上,第三共产国际从莫斯科,根据斯大林的命令,给中国共产党发来一个电报,这个电报是这样指示的,日本已经侵略了中国的东三省,实际上是准备侵略苏联了,中国共产党必须站起来,勇敢地保卫苏联,武装保卫苏联。”

台湾国立政大历史系教授刘维开告诉媒体,中共这6年抗日抗日,并不是基于维护中国国家主权统一,而是为了完成共产国际的任务。

有学者指出,中共带着苏联任务成立的东北抗联,不等于当时东北平民、警察、东北军部分官兵等,自发组成的“东北抗日义勇军”。

夏明:“现在中共更改抗战起点,把东北独立的抗日活动,变成共产党协调性的抗日运动,这样就把抗日的历史功劳,放在自己的功劳簿上。变成维护它执政合法性的基础,它现在所做的就是为了一个字:权。”

中共长期宣称,九一八事变后蒋介石消极抗日。但学者说,事实是,当时中共形同武装割据,力图把西方马克思主义引入中国,蒋介石衡量了日本侵略与共产主义之害后,提出攘外必先安内。

夏明:“蒋介石对共产党的亲身经历和认识,他毕竟跟共产党合作过,他认为共产党是对中华民族长期的灾难。蒋介石也是非常清醒的认识到,日本对中国也是一种威胁。前有狼后有虎,蒋介石决定剿共,剿共以后才能团结国家,来共同抗日。而且当时他认为打败日本,一定需要英美联手出击,所以蒋介石必须得用“让领土,买时间”的方式,使中国在长远发展中最终保存下来。”

学者认为,无论是前6年或后8年,国难当前,中共假抗日,真发展,抗战后立刻内战,将抗日元气大伤的蒋介石政府逼退台湾。毛泽东事后多次向到访大陆的日本官员说,感谢日本侵略。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