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治霾无方“整改”空污指数APP

【新唐人2017年01月10日讯】从去年底开始的重度阴霾,一直到今年初,继续笼罩着大半个中国,导致民怨沸腾,中共官员没有治霾的方略,却有造假欺骗民众的本领。日前,一名提供“全国空气质量指数”APP的作者,在网上爆料说,他接到当局的通知,要求“整改”程式。

1月7号,“全国空气质量指数”APP的创办人张斌在微博称,自己收到某省环保局发来的红头文件,被要求“整改”。但他没有透露整改的具体原因。

有网民猜测,可能是因为这个APP,除了可以用中国标准去计算空气质量指数,还可以使用要求更高的美国、英国或印度的标准去计算。

而中共当局一直宣称,用其它国家标准去评价中国的空气品质,“明显不合理”。

随后,张斌称,已按要求修改。对于修改内容,他说,只改了中国标准,APP里还有其它标准可以选⋯⋯

有用户表示,“试了下,标准改为中国后,空气质量直接从中等变为了优,很魔幻。”也有用户说:“整改”后,在APP中一度找不到北京、天津等地区的空气数据。

对此,网民讥讽中共:“治不了阴霾,在很短的时间内将测试阴霾的APP作者给治了!”

大陆自由撰稿人朱欣欣:“这个手机软体,本身它就是一个中性的、客观地反映事实的这么一个小发明吧,可是呢,在中国权力来决定一切的这种社会环境中,它就不能实现它应有的价值和功能,说明什么问题?在专制社会什么是最大的啊?最大的就是政治权力。”

大陆自由撰稿人朱欣欣说,中共最害怕的就是真实,不喜欢大家知道真实的东西,包括雾霾的真实数据,尽管它是非政治化的一个客观现象,因为中共害怕人们去追究引起雾霾的背后原因。

去年底,多个省市遭遇“跨年霾”,京津冀等共有72个城市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及以上预警,其中32个城市发布红色预警,有些地区能见度甚至为零。

今年1月5号,俄罗斯电视台播出的“中国阴霾呛人,每小时致180多人死”节目,引述《经济学人》公布的统计数据称,在中国由于阴霾每小时导致183人死亡,即每天死亡人数在4,300左右。

面对严重阴霾,不少民众发文呼吁当局重视人民健康,治理阴霾,但有关文章被当局大量删除。在四川成都市,还有摄影师因拍摄、发表阴霾照片被警察带走。

同时,还有医生被要求欺骗病患,对所有患呼吸道疾病的患者,都不能说是由阴霾引起的疾病。此外,去年2月北京还提高了阴霾预警发布标准,以此降低红色预警出现的频率。

大陆“权利运动”组织发起人胡军:“中共它制造这些灾难以后,它不希望民间了解和知道真实的状况,这个雾霾,每个人都无法去逃避的事情,所以它们采取这种方式,来杜绝人们知道真实的空气质量对人们的危害情况,我觉得这样做太愚蠢。”

朱欣欣分析,当局害怕人们通过雾霾的严重性,产生对当局治理雾霾无能,或者是不作为的质疑、追究和批评。

朱欣欣:“这就是当局决定掩盖人们对雾霾了解的目的,所以说一个雾霾,反映了中国言论自由是什么状态,没有言论自由、没有新闻自由,任何事情在这个社会里面,它就不可能让人们了解真相,一切都被掩盖住。”

1月7号,香港《东方日报》发表题为“大气雾霾虽可恨 政治雾霾更可悲”的评论说,雾霾问题,已经不是单纯的空气污染问题,而是“关系到中共执政地位以及百姓信心的政治问题”。但中共治理雾霾无力,搞政治打压却“有心有力”,“当局如此与民为敌,岂不是自毁执政之基?”难怪国人近年来用脚投票,纷纷移民他国。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郭敬

相关文章
评论